不支持Flash

数名男子砸伤店主持刀洗劫超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2:40 北京晨报
数名男子砸伤店主持刀洗劫超市(组图)
事发现场已被清理整齐。

数名男子砸伤店主持刀洗劫超市(组图)
店主的妻子仍惊魂未定。

数名男子砸伤店主持刀洗劫超市(组图)
店主林先生脖子上的刀痕还清晰可见,头上被酒瓶砸得留下了疤。

  ■刀架店主脖子 ■抢走高档香烟数千元现金

  昨天,在大兴黄村经营一家小型超市的林先生仍未摆脱遭遇抢劫后的惊恐。“他们三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说出一声就要剁了我!”22日深夜23时45分,数名持刀男子突然冲进林先生的超市,在用刀将他和妻子逼住后,一名男子用啤酒瓶将林先生击倒,随后,众人对超市进行了洗劫,抢走价值9000余元的香烟、充值卡以及4000多元现金。目前,大兴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刀逼店主 疯狂搜掠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兴黄村小营西巷北1条一家小型超市内见到了林先生,回忆起22日晚上发生的抢劫,他仍心有余悸。

  当天23时45分,林先生正在店内扫地,准备在24点前关门。就在这时,六七名男子涌入超市,林先生走过去询问他们想买点什么,几个人突然从腰间抽出一尺多长的砍刀,其中三个人同时把刀架在了林先生的脖子上。“他们三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把我往里屋推,说出一声就剁了我!”说着,林先生拉开衬衣,记者看到他的脖子上仍留有几道砍刀划出的伤痕。林先生的妻子和两个月大的孩子都在里屋睡觉,众人冲进里屋后,一名男子又用刀抵住了躺在床上的林先生的妻子,并警告她不要出声。“我老婆吓坏了,把孩子护在身下,一个劲儿向他们说好话,求他们别伤害孩子。”

  林先生说,他当时想趁歹徒不备冲到后院取防身的东西,但他们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一名男子从地上抄起一个啤酒瓶猛击林先生的头部,当场将他打倒在地。林先生倒地后,几名男子用宽胶带将他和妻子的嘴都粘住,林先生的手也被牢牢缠住。随后,四名男子仍在里屋持刀押着林先生和妻子,另外几个人则锁上了店门,开始在店内翻找现金和值钱的东西。林先生说,当歹徒在店里搜罗财物时,还有顾客敲门要买东西,被一名守在门口的男子以“店已关门”为由骗走。

  事先踩点 汽车接应

  23日零时30分左右,众男子将一些高档香烟和搜到的现金装进门口接应的一辆面包车后,快速离去。一名男子在出门时还警告林先生,等他们离开5分钟之后再出来,否则小心他们的砍刀。

  歹徒离去后,林先生的妻子先撕掉了粘在嘴上的胶带,随后也帮他撕掉胶带,挣脱束缚后,两人立即报警。

  据林先生回忆,这些抢劫者都是青年男子,统一留着平头,穿着花衬衫,操东北口音。他从未见过这些人,但其中有两个人似乎在22日下午6点左右到店里来过,他们什么也没买,只是转了一圈就出去了。

  事后,林先生清点财物时,发现有价值9000元的高档香烟和手机充值卡丢失,另外还有4000余元现金也被抢走。

  警方已开始调查

  林先生报警后5分钟左右,大兴黄村清源派出所民警便赶到现场,随后又有几名刑警赶到,对歹徒留在店里的鞋印等痕迹拍照取证。目前,警方对抢劫者的追捕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晨报记者 王歧丰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