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术家制作出针头大小缩微版大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2:47 现代快报
艺术家制作出针头大小缩微版大楼(组图)
微雕艺术家威拉德·维根

艺术家制作出针头大小缩微版大楼(组图)
针头大小的世界最小大厦

  英国伯明翰市50岁微雕艺术家威拉德·维根精心雕刻的一座缩微版“劳埃德大厦”,日前拍卖出了9.4万英镑的价格。这座微雕大厦用白金和人造白金雕刻而成,它是伦敦劳埃德大厦的“缩微版”,面积只有0.5平方毫米到1平方毫米左右,和大头针或绣花针针头差不多大小。它不仅是世界上“最小的大厦”,同时还是“最昂贵的大厦”,因为如果按房屋均价计算的话,它的价格至少高达每平方米数百亿英镑!

  用显微镜才能看清

  真正的伦敦劳埃德大厦采用钢和玻璃结构,于1986年正式落成;而这座缩微版大厦是维根花4个月时间雕刻而成的,外观和真实版的劳埃德大厦几乎一模一样,甚至连每个楼层的距离都符合比例。 然而它必须通过一个显微镜才能观赏清楚!

  7月24日,这座缩微版“劳埃德大厦”在真正的劳埃德大厦中公开进行拍卖,起价2.5万英镑,然而在激烈的竞标中,劳埃德保险公司的一名前保险商最后竟以9.4万英镑的价格拍下了这座“世界最小大厦”。

  苍蝇也能摧毁它们

  缩微版“劳埃德大厦”是英国

艺术收藏家戴维·劳埃德今年初从维根手上买下的70件微雕艺术品之一,劳埃德购下的其他微雕艺术品还包括针孔中的自由女神像、针孔中的亨利八世国王和他6个妻子的雕像、针孔中的白雪公主和7个小矮人像、
钻石
微粒雕出的梦露头像、沙粒雕出的苏格兰狗雕像等。劳埃德已经为这些微雕艺术品投了保,保险费就高达1120万英镑。

  维根的所有微雕作品都是在显微镜下雕刻完成的,他的雕刻工具是用钻石碎片制成的微型刀刃。每一件微雕艺术品都要耗费他巨大的精力,维根必须每天工作16小时,并且连续工作至少两个月,才能完成一件微雕艺术品。他的很多微雕艺术品都涂上了各种鲜艳的色彩,而他使用的“画笔”竟是一根眼睫毛。维根工作时不能受任何最轻微的打扰,哪怕连一只苍蝇落在显微镜镜头上,苍蝇翅膀的振动都可能导致他雕到一半的艺术品毁于一旦。

  惊呆大厦建筑师

  缩微版“劳埃德大厦”拍卖得来的9.4万英镑,将被戴维·劳埃德捐给英国王子信托基金会和诵读困难症协会。主持这次拍卖的拍卖师埃里克·诺里斯说:“这是一次令人激动的拍卖事件,我以前从来没有拍卖过这么微小的东西———它超出了我们的理解和想象。”

  维根在拍卖结束后则说:“这是我雕刻生涯中最艰难的艺术品之一,我必须确保这座微雕建筑和真实建筑符合比例,它对我的身体和精神都提出了惊人的要求。”真正劳埃德大厦的建筑师罗杰斯爵士说:“设计真实的劳埃德大厦是一项复杂的挑战,但看到这座大厦以这样微小的比例被雕刻出来,简直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不得不通过显微镜观察了它好几次,才确定眼睛并没有欺骗我。”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