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河南驻马店铜山湖频现水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8:20 东方今报
传河南驻马店铜山湖频现水怪(组图)
铜山湖水库

传河南驻马店铜山湖频现水怪(组图)
铜山湖水库

  【缘起】

  1980年9月,位于驻马店市泌阳县的铜山湖水库突现“水怪”魅影,与之遭遇的水库职工被吓得大病月余;随后的20余年,“水怪”频频出现,被传得神乎其神,尤其是今年4月底,竟然出现长100余米的“水怪”魔影。它们究竟是何方神圣?记者亲赴铜山湖采访目击者,试图揭开谜底。

  水怪魅影初现铜山湖

  27年前,库区水产队职工马海立的一次偶然发现,震惊了整个库区。

  当年9月的一个夜晚,住在库区一个小岛上的马海立心神不宁,想起家中没有办好的事情,就偷偷溜出职工宿舍,找了条机动挂帆木船,慢慢向库区岸边划去。

  静夜美景,使得马海立的心情变好,他加快了划行的速度,不一会儿就划到了仙人掌岛。他正要继续前划,忽然一抬头,看到两个发着绿光的“灯泡”在岸边闪烁。他有些好奇,想知道究竟是什么东西在发光,就悄悄划过去。

  离绿光只有四五米远时,借着月光一看,马海立吓了一跳,原来是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趴在岸边的岩石上,半截身子在水里,另半截身子在岸上,有四五米长,两个发“绿光”的灯泡是它的眼睛。

  这个“怪物”实在太可怕了,狰狞的面目吓呆了马海立:它的头有牛头般大小,状如蛇首,上面还长有两只短角;嘴是扁平的,有簸箕般大;鼻孔有核桃般大;而其露出水面的皮肤相当粗糙,还附带有铜钱般大小的灰色鳞片;整个身子看起来像一条大蛇,但却带有两个爪子。

  很显然,“怪物”对马海立这个深夜前来打扰的不速之客也相当惊异,对峙片刻,它立即缩身入水,向东南方向游去,所经之处,激起半米高的白浪,散发出一股股恶腥气味。

  马海立生怕再出意外,也赶紧向岸上划去。

  回来后,马海立大病一场,修养了一个多月。病好后,他申请调离库区,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在这里待下去。“他被吓得太狠了!”马海立当年的同事、水库管理局赵华卿主任至今仍然记得当年马海立讲述时恐怖的表情。

  十二年后魅影再现

  水库发现“水怪”的消息不胫而走。

  有水库职工想一探究竟,但随后的数年时间,“水怪”再也没有出现。细心的赵华卿发现,自“水怪”首次露面之后,库区一二十斤的大鱼逐渐减少,布下的渔网也经常出现大洞,洞大得能过汽车。

  人们逐渐相信了马海立的遭遇,并期待与“水怪”的再次遭遇。

  机会终于出现。

  1992年,“水怪”仿佛为了满足人们的好奇,再次浮出水面。这次有确切的时间记录。

  当年的8月9日中午,正在吃午饭的赵华卿突然看到经常来水库垂钓的几位舞钢钓鱼爱好者惊慌失措地朝他跑来,并且边跑边喊:“水怪出现了!水怪出现了!”见到赵华卿,他们的脸色都变了。

  他们告诉赵华卿:为了钓到大鱼,他们选择了一处靠近水岸比较陡峭的地方,那里水深有20多米。

  下钩之后,他们静静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平静的水面突然掀起巨浪,一股浓烈的鱼腥味扑面而来。接着水面冒出一个庞然大物的前身,鼻孔中喷出水柱,带爪的前肢扑打水面,张着簸箕般大小的嘴巴。

  赵华卿将信将疑,等他跑过去亲自查看时,水面已经恢复平静。

  6人目击百米“水怪”巨影

  “去年和今年又出现过两次,目击者曾向我做过报告。”闻讯记者采访,主抓铜山湖旅游工作的马道林场旅游办主任赵书奎说。

  在蒙蒙细雨中,热情的赵主任骑

摩托车将我们带到铜山湖森林公园一个叫做“栗枣园”的饭店前。该饭店紧邻湖区天然浴场,这个地方湖水深三四十米,正是“水怪”经常出没的地方。

  饭店女老板陈忠玉正在喂猪,听说我们采访“水怪”,就带领我们来到饭店北边的水岸边。

  陈忠玉指着北边的湖区说,今年5月29日下午4时许,她和饭店厨师、帮工李德柱与陈运改及两个孩子来这里忙活,厨师李德柱给房顶搭建遮阳棚,而她和陈运改则在菜地里抽蒜薹,两个孩子在一旁玩耍。那天天气特别闷热,没有风,像要下雨的样子,正忙碌着,站在房顶的厨师突然大喊起来:“水怪!看啊,水怪出来啦!”“我们顺着他指的方向,果然看到有一个东西在水里。”陈忠玉说,他们看到平静的水面上起了一道黑背,高出水面近两尺,宽也有一尺多。这道黑背很长,比深入湖区的两个堤坝之间的距离还要长一二十米。

  从形状上来看,黑背左边应该是头,右边应该是尾巴,其中中间部分比两头高很多。“它静静地停了10多分钟时间,开始先从左边下沉,然后是中间部分,最后是尾巴”。

  “我们当时兴奋得大喊大叫,想让孩子的爸爸和几名游客也出来看看,但他们不相信。”陈忠玉说。

  据记者目击,“水怪”出现的地方离菜地有近200米,而两个大坝之间的距离也足有100多米。记者后来也乘坐快艇实地察看两个大坝之间的距离,证明记者当初的判断没错。这样算来,“水怪”应该有150多米长。这样大的鱼让记者难以置信。

  “你们当时是不是看花眼了,或者是出现了幻觉?”记者不无疑惑地问。

  “不可能!我的两个孩子都看见了,连戴着近视眼镜的李德柱也说自己看见了。”陈忠玉说。

  记者问到另一目击者陈运改的地址后,和赵主任一起前往其家胡李冲村求证。正在家做晚饭的陈运改详细地向我们讲述了当天的情况,无论时间、天气、黑背形状及出没情况,跟陈忠玉所讲情况丝毫不差。

  次日,记者在铜山湖森林公园拍照时遇到从此经过的李德柱,他讲述的情况与上述两人讲述情况相同。“我戴着700度的近视眼镜都看见了,能有错吗?”李德柱一再反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