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烟台老汉家玉米地长出灵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0:10 水母网
烟台老汉家玉米地长出灵芝(组图)
烟台一老汉家玉米地里长出灵芝

烟台老汉家玉米地长出灵芝(组图)
  前两天,烟台朱家庄社区的朱日田老先生在自家玉米地里收获玉米时,突然发现地里长了一棵灵芝。

  6日早晨8点多钟,记者获悉后来到现场。朱老先生小心翼翼地将两片茭瓜叶子拿开,露出了一棵橘红色的灵芝。灵芝有十二三厘米高,直径10厘米左右,颜色十分鲜艳。在靠近它不到20厘米的距离,有一棵老樱桃的大树根,树根已经枯烂。

  据朱老先生讲,9月2日早晨,他到玉米地里收获玉米时,突然发现了这棵灵芝,当时还以为是个蘑菇,仔细一看形状和根部与灵芝一模一样!当时直径只有六七厘米,没想到短短几天时间就长大了这么多。

  记者电话联系了市园林处的杜师傅,他是专门研究植物学的。杜师傅来到现场观察一番,得出了结论。天然野生灵芝为多孔菌科植物 ,所有的菌类都对生长环境中的空气温湿度有苛刻的要求,离开了它的原生环境,菌类很难成活。要想让它成活就需要有载体,旁边这棵枯树根就是它的载体,灵芝的根应该与地下老树根的朽木连接在一起。杜师傅说,该菌有可能是通过人或动物无意中从周围的大山上传过来的,然后附着到了朽木上,因下雨或刮风又把它冲到了旁边而生长起来。

  在杜师傅的指点下,朱老和儿子拿来铁锨和镐头将灵芝和其根部附着的朽木一起装进了花盆准备拿回家好好养活着。杜师傅说,从外形上看这棵灵芝的生长期只有十几天的时间,如果养活好的话,三四年时间直径可达50厘米左右,既可以观赏也可以用来入药保健。记者 孙泓炜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