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眼拍下劫匪夜劫手机店全过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3:04 南方都市报
电子眼拍下劫匪夜劫手机店全过程(组图)
汤先生向记者演示,他那晚就是这样被绑起来,至今他手上还有淤青。

电子眼拍下劫匪夜劫手机店全过程(组图)
三男子进店后持大砍刀制伏店内一名留守男员工。

电子眼拍下劫匪夜劫手机店全过程(组图)
三人抢劫后,拿着几大包手机和其他财物离开。本报记者摄

  9月6日凌晨2时21分,东莞虎门镇人民路一家手机店遭人抢劫。店主龙先生清算发现,所有现金、手机、卡、配件等全被抢走,总价值20余万元。被劫手机店内有四部摄像头拍下抢劫过程。事发后当地警方已迅速介入调查。

  店内监控电脑主机被砸

  昨天傍晚,记者在虎门找到被劫手机店店主龙先生。他告诉记者,9月6日凌晨3点多,他在东莞的家中接到消息称自己在虎门镇的店被抢劫。他赶紧赶到虎门,发现已有多名警察在他店内,一名值班员工正在接受警察的询问。“店里一片狼藉。所有柜台和橱柜保险柜都开着,到处是空的手机盒和手机模型。我一看就知道这下损失大了。”

  龙先生介绍,员工汤先生是他在虎门这家手机店的代理负责人,每天晚上他都在店内住,留守值班。100多平方米的店内还安装了4部监控摄像头。“不过当夜我发现控制摄像头的电脑主机不见了,最后在店内

卫生间的水池内找到,已经被砸得不成样子,而且还浸在水中。”不过龙先生说,幸好他店内还安装了远程监控设备,劫匪的抢劫全过程还是被四部摄像头记录下来。

  据了解,当地公安部门在当夜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和勘察取证,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持刀抢劫过程约32分钟

  根据监控记录片段显示,9月6日凌晨2点21分,汤先生正穿着短裤在店内上网。突然从大门跑进三名男子,男子身穿便装,没有蒙面,身上有几个黑包。三人进门后从其中一个包内迅速拿出三把四五十厘米长的砍刀,将刚站起身的值班员工汤先生按倒制伏。

  随后汤被拖到店中央,画面显示有男子用脚踹他,还用刀面打他身体。之后一人拿刀守着汤某,其他二人拿着黑包在店内来回翻找,保险柜和

橱柜都被撬开。二人不停往包内装东西。

  直到凌晨2点53分,三人装了满满四包东西后,在店内四周仔细察看后才离开。根据监控,记者发现整个抢劫过程持续约32分钟。

  “他们一直拿着砍刀威胁我”

  6日凌晨留守店内的员工汤先生说,当晚12点前后,他吃完夜宵后独自回到店内。锁上大门的卷闸门,里面的玻璃门就没锁。三名抢匪抢劫过程中,他始终被捆绑起来,被人拿刀威胁。其间他注意到一名抢匪一直用手机和外面通话,快结束时,说‘三分钟后开车来接’。汤先生说临走时他们还拿走了他的身份证,并威胁说,如果他们出什么不好的事,会按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他老家。昨天晚上,记者看见汤先生双手手腕和背后还有明显的淤血痕迹。

  该手机店两年前曾被洗劫?

  经店主龙先生清点后发现,店内损失钱物总共价值204673元。店主龙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这家店开于2005年10月1日。就在2005年的10月13日,也就是新店开张第12天,那天夜里一名姓杨的员工留守店内。“第二天早上发现,店里所有值钱东西全不见了。员工杨先生也不知去向。我曾找到韶关他老家,但人不知去哪。那次损失了8.7万元,当时也报了警,到现在还不知道是被员工杨先生偷了,还是被别人抢劫了。”

  龙先生说,事隔近2年后,他的店又遇劫,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因为2005年管辖该店的派出所已经撤消,记者无法核实2005年龙先生的手机店被洗劫一事。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