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通事故展用染血假人还原车祸现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5:25 长沙晚报
交通事故展用染血假人还原车祸现场(组图)
交通事故车辆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余志雄 摄

交通事故展用染血假人还原车祸现场(组图)
事故现场还原场景一:一辆吉利车与一辆别克车追尾事。(图片来源:红网)

交通事故展用染血假人还原车祸现场(组图)
事故现场还原场景二:中型货车侧翻在地,“驾驶员”被甩出驾驶室。(图片来源:红网)

交通事故展用染血假人还原车祸现场(组图)
  虽然“死者”是假人所扮,但现场演示的出来的交通事故后果让围观的人感觉震撼。(图片来源:红网)

  核心提示

  这是一个车展,但没有美丽的车模和豪华的靓车,有的是一些破破烂烂的大车小车;这个车展带给人们的没有视觉上的美感,只有心情的沉重。但它却依然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因为它的震撼力绝不会亚于一场有香车美女的豪华车展!这就是高速交警长潭大队昨日在汽车南站举行的一场特殊的“交通事故车辆展”。交警部门想通过举办这样的车展,警示人们车祸猛于虎,请注意安全,珍惜生命。同时也想通过本报提醒驾驶人,在京珠高速长潭段易发交通事故的路段,小心驾驶,平安通行。

  车展现场:事故车残骸在无声诉说

  前面一台轿车的尾部高高翘起,后面一台轿车的前部严重变形,车内一名伤者浑身是血……“这是今年6月份的一起追尾事故现场的还原,除了伤者用假人代替外,事故车辆都是原物。”长潭大队大队长唐忠民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为了达到警醒驾驶人的目的,长潭大队特意举行这场事故车辆展。车展现场分为事故还原现场展示、图片板报展示、高速交警装备展示等几个区域,集中展示了近期我省高速公路上发生的几起典型

交通事故,用事故现场图片、案情介绍和事故原因分析向市民展出了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进出汽车南站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每个案例都让人触目惊心,让人受到震憾的同时,受到较好的警示教育。

  在还原事故现场展示区,交警用真实的事故车辆残骸和塑料假人还原了2006年6月和2007年7月在京珠高速长潭段发生的两起重大交通事故。2006年6月,驾驶人蒋某驾驶中型普通客车由北往南行驶至京珠高速湖南段211KM+100KM时,因车辆左后轮胎爆裂致使车辆失控,与另一辆重型厢式货车相撞,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两车及公路设施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2007年7月2日,驾驶人甘某驾驶湘A牌号小轿车由南往北行驶,途径京珠高速湖南段191KM+100M处时,因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行车间距,与前车追尾,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两车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

  在图片展区,民警利用丰富的板报内容,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传播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后开车一定得规矩些,太危险了!”一名刘姓驾驶人在参观后说,自己以前也存在超速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在想起来心有余悸。

  案例分析:事故发生源于三大主因

  “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违章装载是引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三大主要原因。”高支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高速公路特定的行车环境,车辆速度普遍较快,高速行驶车辆转向和制动反应灵敏,制动距离增加,一旦前方车辆突然减速或突发故障,或前方突然出现路面障碍、行人横穿等险情很容易发生事故。疲劳状态下行驶,驾驶人感觉机能减弱,反应时间增长,以致不能及时发现路面情况,或对突发情况判断失误、操作迟钝而发生事故。而车辆在超过装载规定的状态下行驶,有时发生轮胎爆炸或其他机械故障而引发事故,有时因严重

超载低速行驶而酿成后车追尾事故。据不完全统计,京珠高速近65%的事故与违反装载规定有关。

  [案例一]今年4月7日1时50分,天心区驾驶人唐某驾驶湘A58069轿车行驶至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由南往北218km处时,撞上中央护栏发生仰翻,造成乘车人郭某受伤、车辆及路政设施受损的交通事故。

  [交警说法]严重疲劳驾驶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案例二]今年6月1日9时45分,湘潭市驾驶人段阿强驾驶湘C32765轿车由南往北途经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191km+272m处时,因违反高速公路限速规定,突然减速行驶。适遇汨罗市城郊乡驾驶人涂亮驾驶中型厢式货车,因涂亮未与同车道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追尾撞上湘C32765轿车并将其向右推,撞上山东省临沂市驾驶人周彬然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路政设施损坏及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交警说法]驾驶人段阿强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降低车速行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第一款“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之规定,是造成此事故的原因的之一,应负此事故的同等责任。驾驶人涂亮未与同车道行驶的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是造成此事故的原因之一,应负此事故的同等责任。

  特别提示:京珠高速长潭段7处路段请小心

  记者了解到,高速交警长潭大队管辖着京珠高速183公里到228公里路段,即北起星沙收费站南至湘潭马家河收费站路段,从长沙出城上高速公路的车辆几乎都要经过长潭大队的辖区。为了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他们特别制作了事故易发路段提示图,放置在沿线的各个服务区供驾驶人参考。

  记者从警示图上看到,此图标出了李家塘互通199至200公里(北往南方向)、殷家坳服务区入口214至216公里处(北往南方向)、殷家坳互通218至220公里(北往南方向)、殷家坳互通222至220公里(南往北方向)四处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同时,提示图上还标注了三处浓雾多发路段,即京珠高速湖南段208至209公里处、214至216公里处、223至225公里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