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运猪车侧翻50头活猪窜上高速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3:21 南方都市报
运猪车侧翻50头活猪窜上高速路(组图)
车主雇来的工人把散落在高速路上的50头猪搬到另外一辆车上。本报记者田飞摄

运猪车侧翻50头活猪窜上高速路(组图)
一头猪悠闲地在高速路上“散步”。生猪公司员工拿着棍子守护。  本报记者田飞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更祥)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辆载着活猪的货车爆胎侧翻在广惠高速公路79公里处。车上50头活猪趁乱窜上高速,该路段交通一度受堵,直到两个小时后,收购活猪的公司派出另一辆货车前来将活猪接走。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辆从增城开往惠州的货车侧翻在广惠高速公路79公里处。货车驾驶室载有3人,均未受伤,但是车上所载的50余头活猪全部趁乱窜上高速公路,与追赶它们的人展开一场“人猪大战”。

  中午1时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近10名男子挨个排开围成一个圈,将活猪围拢在

高速公路的护栏边。侧翻货车属于深圳一家生猪收购公司,负责人杨先生当时也坐在货车驾驶室里,“车上一共装载有50头猪,从增城拉往惠州淡水,都快到目的地了却出了
车祸
”。杨先生和司机老陈等三人立即分散开来,将在高速公路上四处乱跑的活猪围拢到一起,并拨打电话向公司求助,随后,公司派出数名员工赶赴现场,大家做起了“猪司令”,用竹竿等引导猪呆在原地不动,以免活猪被过往车辆撞到。

  获悉一辆满载活猪的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上,交警立即赶到现场。事发高速公路路段不久前刚被拓宽成双向六车道,交警部门封锁了往惠州方向的两条车道,仅留下一条车道供过往车辆通行。中午时分车流量不是特别大,封锁两条车道后未造成大的堵车现象,但车辆通行速度明显降低,“这么多猪在高速公路上,万一受到惊吓乱跑起来,造成的后果无法预料”,一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交警告诉记者,交通拯救车辆早就抵达现场,但是货车车主和司机拒绝交通拯救人员将四散在高速公路上的活猪搬运上交通拯救车辆撤离,坚持要由他们自己公司派车赶来接应。“50头活猪价值12万元。这种交通拯救车辆不适合运载活猪,猪放上去开不了多久就会被全部挤压死”,杨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下午2时许,一辆车厢里设置有隔栏专门用于装载活猪的货车终于抵达,十几名壮汉忙着将活猪往货车上抬,这群活猪重的约有300斤重,6个壮汉合力才能抬起一头,其间不少活猪逃脱追捕往高速公路中间窜。下午2时30分许,在高速公路上呆了3个小时的猪又重新上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