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斤鲸鲨被大卸八块 内脏中有不少小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37 海峡都市报
千斤鲸鲨被大卸八块内脏中有不少小鱼(组图)
切下的尾鳍竖起来有1米多高

千斤鲸鲨被大卸八块内脏中有不少小鱼(组图)
切割好的鲨鱼肉被一块块冷藏起来

  本报记者 华健 文/图

  时间:昨日傍晚6时

  地点:石狮祥芝水产品交易市场

  事件实录:市场内,每个人的眼睛,都盯着一辆开进来的货车,只见货车后面露出了一条黑黑的大尾巴。车辆驶近,大家都惊呼起来,“好大一条豆腐鲨”。

  豆腐鲨学名鲸鲨。此前,连江渔民曾捕获一条重8.5吨的鲸鲨,有8米长。据了解,祥芝渔民捕获的这头鲸鲨长约4米,重1000多斤。

  等记者赶到交易市场时,很可惜,鲸鲨已经被“大卸八块”,部分鲨鱼肉已经被冻封在大塑料箱内。现场一位身高1.1米的小朋友,还特意将鲸鲨的尾鳍半竖起来,好大呀,尾鳍比小朋友还高。

  “最近这个市场很少见到这样的大鲨鱼。”参与宰杀的陈先生对记者说,鲨鱼被切成了8段,切开后露出了白白的细腻的鱼肉。鲨鱼被开膛后,只听“扑”的一声,内脏夹杂着不少小鱼和小章鱼。

  现场解剖的师傅们说,鲨鱼全身都是宝,分鱼肉、鱼骨、鱼翅几个部分,都可食用,其中最珍贵的是鱼翅,这条鱼的鱼翅有50~60厘米长。

  而说起这条鲸鲨的来历,知情的傅先生称,这是由一条铁壳拉网船拉到的,可能是在昨日凌晨左右吧,具体是哪一条船就不太清楚了。而记者尝试在祥芝码头寻找,但没能找到捕捞者。

  据介绍,切割成数块的鲸鲨,被打包在9个大塑料盒内。而该鲨鱼运到市场后,即被一老板以7000余元的价格买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