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货车甩出集装箱砸死5名行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0: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货车甩出集装箱砸死5名行人(组图)
车祸现场

货车甩出集装箱砸死5名行人(组图)
车祸现场

  甩出2个集装箱夺走5条行人命

  一辆货车昨天上午在长沙路急转弯闯祸造成5名行人被集装箱砸死2人受伤 肇事司机昨晚被刑拘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家住长沙路108号-1的张女士坐在家门口一边打毛衣,一边和邻居大姐聊天。她偶然抬头一看:3岁大的女儿蹲在隔壁门头房前跟邻居阿姨学写字,早上刚从济宁过来的丈夫的表弟在帮着打理家里铁艺铺的生意。张女士开始操心中午

  做饭给表弟接风。此时,75岁的郭大妈拎着买来的菜沿着马路往家里走去。突然,一辆载着两个集装箱的货车从长沙路冲下来,司机狂摁喇叭转弯,随着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两个集装箱从车斗上滑脱,向郭大妈等人砸来……

  车后部集装箱砸死3人

  “实在是太惨了!”记者赶到现场时,围观的居民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一些居民路过现场时捂住了眼睛,不忍观看。记者现场看到:一辆车号为鲁B98590、长约8米的集装箱货车栽倒在长沙路与宜阳路交界处路边的沟里,车头已经在碰撞中被挤扁,车顶盖脱落;男司机正用力从驾驶座上方往外爬,从副驾驶座上摔出的一名女子躺在沟里浑身抽搐……120急救人员将两人救出,男司机安然无恙,女伤者被送往

医院

  两个原本应该在车斗上的重约2吨的集装箱此时翻在路边,路边一个木板结构的小屋被车前部的集装箱砸塌,有3名过路的行人被车后部集装箱压住上半身,从身上的衣着分析是两名老年女性和一名男青年。周围居民称,从惨剧发生后,这3人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集装箱下救出断腿青年

  “我还在下面哪,救命啊!”一名男青年的声音此时从集装箱后面传来,记者穿过现场,在集装箱和一堵摇摇欲坠的墙之间见到了血流满面的呼救者。他的左腿压在集装箱下,鲜血正不断地往外流。他告诉记者,他的左腿已经没有知觉了。

  “赶快把人救出来!”119消防特勤人员和民警开始营救,一辆吊车被紧急调来现场,将压住男青年的集装箱一角吊起,在集装箱吊起的一瞬间,两名消防队员将被困男青年的左腿抽出,随后将他抬上担架送往青岛市中心医院。伤者姓王,22岁,正是张女士丈夫的表弟。

  车前部集装箱砸死2人

  正在交警和消防队员忙着吊起车后部的集装箱,医生确认3名死亡的无辜者被送上灵车时,一名居民突然称在车前部的集装箱倒下时,旁边还有过路的一男一女好像没有躲开,从车下看好像有人压在下面,现场营救人员马上调来吊车将车前部的集装箱吊起,集装箱下已经是一片狼藉,两名路人倒在木板房的废墟中不幸遇难。因为死状过于惨烈,现场没有人能辨认出两人的年龄和身份。

  死者家属路边哭晕

  “你怎么死得那么惨啊!”一名四五十岁的妇女瘫坐在路边大哭,两名女青年扶着这名妇女也哭得死去活来,她们是一名遇难老太太的家属,老太太早上出门买菜,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回来,她们刚出来找时却被告知老人在菜市场附近出事了。看到老人被消防队员从集装箱底下拖出,这名妇女当场哭得晕厥过去,120急救人员马上给这名妇女吸氧。

  司机被刑拘

  据青岛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介绍,先送来的妇女肺部挫裂伤,肋骨骨折,血气胸,未脱离生命危险。男的左小腿膝关节以下截肢,生命体征还算稳定,需要做完手术进一步观察。

  记者了解到,肇事货车车主、司机和有关人员正在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据分析,现场刹车线超过9米,事故原因很可能是集装箱锁定挂钩没有锁牢,车况也可能有问题。

  肇事司机姓刘,37岁,胶南人,有4年多的驾驶经验,一个月前被车主雇用开车,交警部门已经为他抽血化验。因为造成重大

交通事故,涉嫌交通肇事罪,司机昨晚被刑事拘留。

  交警部门称,近来涉及集装箱车的交通事故多有发生,多发生在周边县市,类似的交通事故市内四区并不多见。交警提醒市民,在过马路和路边行走时应注意观察路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发生类似问题,大货车和集装箱车辆的司机注意文明行车,所在单位应注意定期检查车况和集装箱固定情况,防止类似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