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珠海德国啤酒节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9: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珠海德国啤酒节开幕(组图)
宾客们纷纷搭起了人龙

珠海德国啤酒节开幕(组图)
厨师也加入狂欢

  啤酒节

  “向前,向前,向前……”没想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成为今届德国啤酒节的开场白,克劳斯(Klaus)挺着啤酒肚,在铿锵有力的进行曲中,率领厨师、服务员搭起的人龙,绕场一周。一听音乐就“疯”的宾客们也纷纷加入了人龙。由嘉宾敲冰取酒的开场仪式反而退居其次。珠海的假日酒店已是第五次举办德国啤酒节,今年的啤酒节从25日开始,今天是最后一天。4天1000张门票早已售罄,开幕式那天晚上,喝掉了20桶生啤。

  没“大烟斗”一样热门

  白色帐篷里的气氛比往年更快升温,人们听到那熟悉的旋律就会条件反射般齐刷刷地站起来,举起手中流淌着黄澄澄液体的大杯,高呼:“一、二、三,干杯!”中国乐曲《团结就是力量》也成了祝酒曲。9成人加入了一次又一次舞动的人龙,领头的克劳斯不得不将圈子越走越大。酒酣耳热之际,行政总厨恩达斯(Anders)举着一扎啤酒,跳上餐桌旁一个高台,又唱又跳。人们觉得不过瘾,推举一名女子上去和他一起跳。年轻的德国号手Evwin老调重唱,拉上一位姑娘一起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这次乐队没有把那最经典的乐器———“大烟斗”抬出来,令许多想试试身手的人颇有点失望。 同一啤酒节不同“味”

  总厨恩达斯这次特意提前1天从北京的假日酒店赶来,这是他第三次主持珠海德国啤酒节的餐饮。在恩达斯的眼中,不同地区的人过着不同的德国啤酒节。“中国举办德国啤酒节甚至比在德国更有趣。” 恩达斯对比了中国几个城市不同文化、性格,带来不同风格的啤酒节:“珠海的德国啤酒节时间最短,只有4天。但是珠海靠近港澳,也更国际化,所以人们很开放,非常投入。成都的德国啤酒节时间很长,20天,但他们只是自己闷头吃、喝,不太活跃。北京、上海举办德国啤酒节历史最长,10年前就开始了,每次都持续12天,一个晚上就有1000多人参与。

  恩达斯带来的都是最传统的德国菜,不过也增加了4款中国菜,还有中国的炒面、炒饭。恩达斯说:“我第一次到中国,第一次见到筷子,也不知盘子里是什么,但是我吃了,发现中国菜很好吃,很有趣,现在我每周要吃5次中国菜。同样,德国最著名的就是香肠,我希望习惯吃海鲜的珠海人尝试喜欢香肠。”其实参加啤酒节的人不大在乎吃的是什么,更喜欢的是那种气氛。

  这张“名片”并不赚钱

  珠海假日酒店是广东最早举办德国啤酒节的,而且坚持了5年。以至于它像沙滩音乐节一样成了珠海的

传统节日,被广东省旅游局定为广东省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内容。每到10月,许多老客户或外资企业就会打听啤酒节何时敲冰。看起来每年的啤酒节都很成功,但是,假日酒店的总经理助理陈嘉恒说啤酒节不赚钱,令记者大吃一惊。陈嘉恒算一笔账:乐队的演出费是1.5万欧元,加上来回机票、食宿,约要17-18万元人民币;租帐篷也要3万元-4万元,还有餐饮和啤酒,但每张票才卖198元。陈嘉恒说,上海、北京的票价要贵得多,而且有许多公司乐意赞助。广东的品牌公司好像不大热衷于这类活动。

  尽管每届珠海德国啤酒节也能得到德资企业和其他外资企业的赞助,但从来没赚过钱,有时还要亏1-2万元。既如此,为何还在乐此不疲地年年举办德国啤酒节?陈嘉恒说:“5年来,德国啤酒节不仅成为了我们酒店的名片,也成了珠海一张名片。我们有这样的资源,应该很好地利用,多一些国际文化交流。德国啤酒节国际知名度高,参与性强,是一种酒文化。珠海市民的认同证明我们花钱打造这张名片是值得的。” 总厨恩达斯对此的理解更直接:“我们老外通过粽子、龙舟了解中国,中国通过啤酒节了解德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