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派出所借乔迁大摆宴席滥发请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1:55 现代快报
派出所借乔迁大摆宴席滥发请柬(组图)
听说是记者,派出所工作人员头都不回就走了

派出所借乔迁大摆宴席滥发请柬(组图)
请柬

  11月1日清晨,一条短信发进了记者的手机,“吉林省靖宇县那尔轰镇派出所在新办公楼建成后,借乔迁之名滥发请柬,就连商户都给,你们去看看吧。”为了核实消息的真假,记者赶往靖宇县那尔轰镇。

  民警都去赴宴

  派出所大门紧锁

  住在那尔轰镇派出所附近的居民对记者说,10时58分,派出所新楼前鞭炮齐鸣,前来参加仪式的包括靖宇县公安局一名副局长,还有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而且,还“请”来镇内几十家商户前来捧场。临近中午,参加仪式的人员在参观完新派出所全貌后,浩浩荡荡地开赴100米以外、那尔轰镇政府对面的昕升酒店。整个车队通过用了10多分钟,许多人见证了宴请现场的热闹场面。

  12时27分,记者来到那尔轰镇派出所新楼,这是一栋样式新颖的两层小楼,在门前空地上还散落着鞭炮燃放后的纸屑,但是大门紧锁。透过窗户看到,楼内足有近200平方米的面积,对一个仅有4名正式民警和两名协勤的派出所来说,可真是不小。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民警都去饭店了,没有值班的,要找他们去昕升酒店找。”这个居民还说,因为参加宴席的人太多了,不得不分两家饭店摆。昕升酒店摆了两桌,主要领导、派出所张所长和民警都在这儿,而镇内的商户和其他人安排在另一家,能有几十人,还不算送了钱没来吃饭的。

  一听说是记者

  头都不回就走了

  12时30分,记者来到昕升酒店,“派出所的人在包房里。”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民警也喝了酒。一个小时后,记者再一次走进酒店。走进包房里,看到六七个人正在推杯换盏,个个面红耳赤。

  “什么事?”一名身着制服的民警问记者。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几个人鱼贯而出。其中,一名身着蓝色警用衬衫的中年男子格外紧张。服务员告诉记者,他就是派出所张所长。

  记者连忙请他留步,但他将一件制服夹在臂弯里,快步走出酒店门口,跑进对面镇政府院里。记者一再请他等一下,但他连头都不回。

  此时,包房里刚才出来的客人都离开了酒店,其中一名匆忙坐上了停在酒店外的警车,离开了那尔轰镇,这辆警车的牌号为吉F02××警。

  随便问了两家

  每家都给200元

  派出所乔迁请客的事闹得沸沸扬扬。记者在镇内进行了一些采访,即便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也知道这件事。

  路边一家小商店里,屋内老板和老板娘正在看电视。

  “派出所是在这附近吧,门咋锁了呢?”记者佯装问路。“今天派出所乔迁之喜,这时候他们都在饭店吃饭,还给我们发请柬了呢!”老板娘回答。“发请柬?那你们要随礼吗?”听到记者的疑问,一旁的老板说:“咋不用呢!不去吃饭行,钱可得给!”他们家随了200元钱。

  随后,记者来到另外一家小卖店,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从里屋走出来。闲聊中她说,凡是在派出所管辖区域内做生意的,不管是开饭店的还是修车的,几十家商户每家都收到了请柬。随后,她伸出两个手指头,表示她家给了200元。

  之后里屋一个大娘走出来招呼记者。“大娘刚才你拿请柬去赴宴了?人多吗?”大娘说,有几十人。

  “请柬啥样啊?”见记者好奇,大娘随手从里屋把请柬拿给记者,笑呵呵地表示送给记者了。

  记者看到请柬上写着:“致:××商店老板;参加:那尔轰派出所揭牌仪式;日期:2007年11月1日;时间:10时58分;地点:那尔轰派出所;邀请人:那尔轰派出所。”

  镇党委副书记表态

  我们贫困县没有吃请

  记者了解到,那尔轰镇派出所原与镇政府在一个院内办公,条件比较简陋。新办公楼从9月份开始筹建,历时两个月建成。

  14时许,记者采访了参加酒宴的靖宇县那尔轰镇党委杨副书记。他承认确实吃了这顿饭,“但这不是吃请,靖宇县是贫困县,不存在吃请现象。”

  究竟都有谁参加了酒宴?他表示保密。“这我不能告诉你,反正有县局里领导!”那摆了多少桌呢?杨副书记表示也不能告诉记者。当被问到究竟是谁来买单的时候,他的解释是:“是饭店老板,要不就是我们几个凑份子,过会他们如果来向我要钱就知道了。”

  在杨副书记的办公室,记者也见到了一份请柬,与商店不同的是,邀请人是派出所所长张某和教导员曲某。他这样说:“随‘份子’谁去啊?又没人报销,都不随‘份子’!”

  记者随后再次来到派出所,发现门已经打开,但只有一名民警在扫地,问他关于乔迁和摆宴的事,他都说不知道。按照公示板上的显示,刚才记者没叫住的人确实是张所长。据《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