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山纪念堂“山”字树被截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4: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山纪念堂“山”字树被截肢(组图)
前日报纸刚报道昨日即被截“双肢”

中山纪念堂“山”字树被截肢(组图)
“山”字树被“截肢”过程

中山纪念堂“山”字树被截肢(组图)
“山”字树被“截肢”过程

中山纪念堂“山”字树被截肢(组图)
读者拿着本报“按图索骥”找“山”字树却扑空

  昨日,本报封面及A5版报道的《中山纪念堂首次披露24“秘密景点”》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读者拿着本报来到中山纪念堂“按图索骥”。不过,令游客吃惊和痛心的是,位于园内西南部的“山”字树却就在昨天中午失去了“左臂右膀”。对此,中山纪念堂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解释,园方对“山”字树进行“截肢”,是因树里已经有虫蛀而不得已而为之。

  文/记者黄蓉芳图/记者骆昌威 (署名除外)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中山纪念堂的“山”字树被“截肢”了,游客们都非常痛心和不解。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园内仍有许多游客拿着本报“按图索骥”地找景点,并根据本报图片的角度拍照留影。

  上午“双臂”在 下午就断了

  刘阿伯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他一看到报纸,就和朋友来到中山纪念堂。“以前我们来过几十次了,但每次都是看演出,从来没有注意过园内会有这么多有趣的景点。”刘阿伯说,24个景点,他们绝大多数都已经找到了。“包括已经被‘截肢’的‘山’字树。”

  说到被截的“山”字树,刘阿伯痛心不已。他说:“那棵树上午还在的,临近中午时,他们(园方)怎么就把它给截了?真让人心痛啊!据园方解释,是因为树里长了虫,可是,我仔细看了被截下来的树枝,没见什么虫呀!树枝茂盛得很!”

  游客陈小姐也大呼“肉痛!”她半开玩笑地说:“我也是看了报道才‘带着新眼光’来参观,可是,一来却发现树虽大,但容已毁,肉痛啊!看来我还得再去买几份报纸收藏!”

  修枝无须报批 园方向游客道歉

  昨日,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的沈海岑副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棵“山”字树是一棵石栗树,树龄只有三四十年。它之所以修成了现在的样子,主要是因为“山”字部分的两侧已被虫蛀空,为了防止蛀虫扩散。早在一个月前,园容绿化科就已计划进行修枝,并交给了花木公司进行修截。而之所以在今天进行修截,实在是一种巧合。这棵树不是古树名木,一般树木的修剪不需报批市政园林部门。他还说,尽管他昨天早上看到了报道,也知道当

天花木公司会对这棵树进行修枝,但他也没想到会修成这个样子。 “这是我们工作上的疏忽,我诚恳地向游客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