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群蹭吃客在超市白吃 10秒喝一袋牛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4:38 北京晚报
成群蹭吃客在超市白吃10秒喝一袋牛奶(图)
成群蹭吃顾客专啃超市

成群蹭吃客在超市白吃10秒喝一袋牛奶(图)
成群蹭吃顾客专啃超市

成群蹭吃客在超市白吃10秒喝一袋牛奶(图)
蹭吃客在超市白吃

成群蹭吃客在超市白吃10秒喝一袋牛奶(图)
蹭吃客在超市白吃

  在家乐福超市国展店中有这样一群四五十岁的女人,几乎每天晚上8时30分左右来超市,主要徘徊在超市的熟食、鲜蔬和乳制品区,一直等到超市快关门才离去,结账时总能用很少的钱买来更多的东西,她们是如何“光明正大”地做到这一切的呢?记者经过三天盯守,终于揭开了谜底。

  蹊跷顾客令人起疑

  “我家离超市不远,没事经常会逛逛超市,有一次我正在鲜蔬区买蛇果,发现几个行迹可疑的人,当时觉得没什么,后来几次购物,总能看见这几张熟悉的面孔,她们总是偷偷摸摸地在做着什么,而且警惕性很高,看到我注意到她们时,似乎察觉到什么,眼神也发生了变化。”据一位顾客反映。

  根据线索记者来到家乐福超市耐心地等待观察,终于摸清这伙人的行踪。一开始只有两三个人,没过几分钟队伍就壮大到八九个,看起来她们并不是有组织的,而是分别行动然后自发到这里聚集。记者悄悄来到其中一人的身旁,此时她的手推车里放了两块豆腐,一袋面包和一捆青菜,随即记者对她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跟踪。

  占便宜手法大揭底

  偷梁换柱

  不一会儿,这个妇女来到了卖蔬菜的区域,挑了几块

生姜,到秤上打了个价签,1块1。然后兜了一个大圈后又回到这个区域,继续挑起了生姜,记者以为自己看错了人,仔细一瞧,发现她又挑了一个已经打好包称过重的,价钱是8块6毛钱。随后她一边推着车离开一边将1块1的标签揭下来覆盖到8块6的标签上。这么一会儿工夫,8块多钱的东西就变成了1块钱。随后她又以相同手段买了2个猪蹄和一捆豆芽菜。“她们几乎天天来,除了过节和个别日子不来,都快一年了。”旁边卖面包的售货员告诉记者。

  买一“蹭”一

  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超市在晚上经常会对一些商品进行买一赠一促销活动。这时她来到了熟食区卖饼的地方,在问询过鸡蛋饼无促销活动后,买了两张分别装在袋子里放进了推车。然后边走边将一个袋子系到另一个上面,慢慢地揭掉两个标签中的一个,自己制造了买一赠一的效果。由于超市的收银员跟卖东西的售货部门没有联系,只扫标签,所以根本无从知晓。

  白吃白喝

  随后记者看见了令人大跌眼镜的一幕,她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出一袋牛奶,喝掉然后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前前后后一共用了也不足10秒钟,之后她以相同的速度又喝了两袋牛奶,吃了一根香蕉和一个果冻。吃饱喝足了,这个时候,已经近10点了,离超市关门的时间不足半小时,她慢慢地向收银台走过去。一边走,一边随手拿些货柜上的商品放在车内,看上去跟正常顾客没什么两样。

  走到收银员跟前的时候,她就把这些后来随手拿的没用的商品扔出来,拿出处理过的商品付款,收银员并没有察觉,听见“嘀”的一声就过了,也没有发现什么。然后这名“顾客”大摇大摆地走出了超市。记者马上跟上前去问收银员她花了多少钱,收银员的回答让记者很惊讶:7元!

  被抓就耍赖超市很无奈

  她竟用7元钱买了这么多东西,记者粗粗给超市算笔账,如果每天有10个人如此购物,一年下来超市就要损失近10多万,难道超市没有发现吗?记者来到了超市的保安部问超市方面知不知道,保安部武队长对此无可奈何:“嗨,别提了!我们怎么不知道啊,都快一年了,我们什么办法都想了,什么招儿都用过了,就是不起作用。有一次我们派人过去拍她们偷东西的过程,你猜怎么着,其中一个老太太发现被拍后竟然对着镜头说,‘来来把镜头再拉近点,别偷偷摸摸地,拍清楚点,我家就住左家庄新源里,你能拿我怎么着?!’实在拿她们没辙,以前也逮过,都是些退休职工整天没事干的,派出所也拿她们没办法,偷的东西价值实在太低,每次只能对她们进行劝说教育。”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