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男生被铁棍穿脑后生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40 新京报
印度男生被铁棍穿脑后生还(组图)
玛尼什已经基本康复

印度男生被铁棍穿脑后生还(组图)
X光片显示,金属扶手杆从玛尼什的前额插入脑中,从他脖子的右下方穿出

  印度18岁男生玛尼什·拉吉普罗希特日前乘坐公共汽车时遭遇车祸,一根长达1.2米的金属杆从他的前额插入,然后从他脖子的右下方穿出身体。但是,由于铁棍正巧从玛尼什的颅腔间隙中穿过,而且距脊椎也刚好差几毫米,玛尼什大难不死,目前已康复。

  被钉成“活人肉串”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18岁的玛尼什·拉吉普罗希特是印度安得拉邦人。日前,玛尼什在上学时,他乘坐的公共汽车与其他车撞在了一起。车祸发生时,玛尼什正坐在车窗边的一个座位上,在巨大冲击力的作用下,汽车上一根1.2米长的金属扶手杆从玛尼什的前额插入脑中,接着又穿透颅骨,从他脖子的右下方穿出。

  玛尼什就像一根“活人肉串”一样,被牢牢地钉在坐椅上。此时,玛尼什仍一直保持清醒,他回忆说:“那铁棍刺入了我的脑袋,把我困在椅子上无法动弹。我只好用最大力气哭喊‘救命’。”

  自己坐三轮车求医

  当救援人员发现玛尼什的时候,他还被穿在铁棍的正中央。为了将他解救出来,救援人员不得不先将玛尼什的脑袋滑到铁棍的末端,并切掉铁棍的其余部分。随后,头上仍插着部分铁棍的玛尼什自己走下汽车。

  由于救援措施不足,玛尼什只能坐着一辆人力三轮车前往

医院。他花了足足1个小时的痛苦旅程,才终于到达最近的一家医院。然而,那里的医生称根本没有办法对他进行抢救。无奈之下,玛尼什只好又坐了3个小时救护车,才被送到一家更先进的医院。

  大脑和脊髓神经完好无损

  庆幸的是,X光检查之后,医生发现尽管铁棍将玛尼什的脑袋刺了个对穿,但由于铁棍正巧插进颅腔间隙,他的大脑组织没有受到伤害。而且,铁棍刚巧距离他的脊椎只差几毫米,因此他的脊髓神经也完好无损。负责为玛尼什治疗的医生沙兰·帕提尔回忆说:“他来到医院时居然还能说话,第一句话就是‘把这个该死的东西从我的脑袋中拿走!’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铁棍几乎没有碰到他大脑中的所有关键部位。”

  经过数小时的手术后,医生最终成功将铁棍从他的脑袋中取出,令玛尼什大难不死。如今,玛尼什已经基本康复,他的记忆、说话和身体协调等能力全都完好无损。(旺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