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塑料汽车英国上路 最高时速达100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全塑料汽车英国上路最高时速达100公里(组图)
全塑料制成的敞篷车重量只有普通车的三分之一,但是速度非常快。

全塑料汽车英国上路最高时速达100公里(组图)
敞篷车酷似卡通片中的小车。

  英国有一部家喻户晓的卡通片《玩具城》,其中的主人公诺迪每天开着他那辆红黄相间的小出租车,在玩具城里为他的好朋友们服务。如今,一款几乎和卡通片中小车一模一样的敞篷汽车在英国上路了,而更让人惊奇的是,这辆汽车各部件完全是由塑料制成。

  最高时速100公里

  这款名叫“欢乐敞篷”的汽车,由法国科研人员发明,有黄色、绿色、白色和银色四种颜色,和诺迪的座驾在外形上几乎相同,没有车顶和车门,前挡风玻璃也只有普通汽车的一半,因此开起来更像是一部摩托车。

  而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整部车子包括内部的各种部件都是由塑料制成的,因此永远不用担心生锈的问题。车子的座椅也采用防水设计,即使下雨也可以放心地将车停在户外。这部塑料车的重量仅为370公斤,是普通车子的三分之一,并且装配了500毫升20马力的

发动机,最高时速100公里,使得车子的动力-重量比配合得非常完美。设计者表示,轻便的车身可以使车子在弯道上表现得更加敏捷。有意思的是,这款车只有前进和倒退两个挡位,没有变速箱,而且是靠皮带传动。倒车的速度可以和前进的时候一样快。

  售价便宜市场前景好

  这款汽车目前售价8000英镑(约合12.2万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开始在英国销售。

  负责在英国独家代理销售这款车的凯尔文表示,虽然没有配备卫星导航、巡航定速或是立体声音响等等高科技产品,但是这款车体现出了一部汽车原本的功能和用途,具有强烈的复古味道,是一部个性十足的经济性敞篷车。此外,这部车还是世界上第一部采用前后对称设计的汽车,大幅度降低了设计和生产成本。

  目前,凯尔文正在英国招募这款敞篷车的销售商。他对销售业绩充满信心,因为“几乎每个看见这部车的人都非常喜欢它的可爱外形,还经常问我在哪里可以买到,对于它的驾驶乐趣更是跃跃欲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