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槽车侧翻16吨沥青泄漏致高速封闭4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2:45 兰州晨报
槽车侧翻16吨沥青泄漏致高速封闭4小时(组图)
事发现场

槽车侧翻16吨沥青泄漏致高速封闭4小时(组图)
一些人赶来淘金

  12月10日凌晨4时许,一辆载有16吨沥青的槽车在连霍高速公路柳忠段K1741公里天一山庄附近发生侧翻,车上装载的16吨沥青泼洒而出,将高速公路近500米路面污染。大量沥青顺势流进附近通往天一山庄的马路和一条通往黄河的排洪沟,所幸天气寒冷,顺排洪沟而下的沥青在距离黄河30余米的地方停住了“脚步”。

  沥青槽车侧“卧”高速公路

  12月10日凌晨4时许,几名正在宿舍熟睡的天一山庄的工人被一阵“轰隆隆”的巨响惊醒,几名工人披上大衣,来到山庄的大门口,借着灯光,他们看到一辆槽车“躺”在高速路边,有液体不停从槽车罐体里流出,并顺势流到了山庄门前的马路上。由于灯光昏暗,一时难以分辨是什么液体,但很快他们就闻到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沥青味,就在这时,他们看到有人从翻倒的车厢里爬了出来,于是他们连忙跑上前帮助车上的司乘人员“逃生”,值得庆幸的是,车里的司乘人员并无大碍。

  连霍高速封闭近4小时

  

车祸发生后,
高速公路
交警支队盐场堡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他们发现,高速路两个车道近500米的路面几乎被还冒着热气的沥青覆盖。为了避免来往车辆行至此处被“滑倒”,民警一边临时封闭该路段,一边联系路政部门。路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为了尽快让高速公路恢复通车,他们立即在被污染的路面上铺垫大量的细沙防滑,而进一步的善后工作,路政部门将在日后进行。据记者了解,从车祸发生到路政部门对路面进行防滑处理结束,整个封闭过程持续了近4个小时。

  附近山庄“受水”不小

  12月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发生侧翻的槽车已经被拖走。天一山庄门前的马路到处是黑乎乎的沥青,十余名工人正在向沥青上撒土。采访中,正在挥锨撒土的工人告诉记者,由于进出山庄只有这一条路,而积满沥青的路面特别滑,给进出的车辆带来不小的麻烦,早晨一上班,山庄就组织他们用土将沥青覆盖后再清除。但由于温度太低,原本就黏糊糊的沥青撒上土也特别难铲,他们10个人干了近2个小时,才清理了不到十余米的路面。

  车祸现场引来“淘金者”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几名中年妇女用铁铲和簸箕铲起沥青装进塑料桶里,由于路面上堆积的沥青特别多,不一会的工夫,一个塑料桶就被装满了。记者从附近一居民处了解到,车祸发生后不久,四五名妇女就出现在现场,她们将沥青装进塑料桶后,用三轮车运往别处,已经来来回回好几趟了,每次都会运走近10桶沥青,刚开始的时候,他以为这些妇女是帮助清理路面的路政部门工作人员。后来才知道她们将沥青送进了附近的一个小炼油厂。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从高速公路上流下的沥青一部分流到了天一山庄门前的马路上,而更多的则顺着附近一条通往黄河的排洪沟流下,但令人庆幸的是,在距离黄河还有近30米的地方停住了“脚步”。

  工人用火不慎险酿大祸

  当天上午11时许,就在记者采访将要结束的时候,在寒风中清理路面近3个小时的工人为御寒,点燃了马路旁边一堆枯草取暖。几个工人将沾满沥青的铁铲放进了火堆,并趁着铁铲上的沥青变软时用木棒和石块将其刮掉,可就在这个时候,天一山庄门前马路上的沥青突然燃烧,而且火势迅速蔓延,整个路面瞬时立起了一堵近一米高的“火墙”,漆黑的浓烟夹杂着刺鼻的气味呛得人无法呼吸。被突如其来的大火惊呆的工人们立即挥锹铲起路面的土向燃烧的沥青撒去,在工人的及时扑救下,已蔓延到高速公路路基下的大火终于被扑灭,大火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本报记者 姚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