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笑团3周行经8个城市收集千张笑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2: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笑笑团3周行经8个城市收集千张笑脸(组图)
笑笑团抓拍笑脸

笑笑团3周行经8个城市收集千张笑脸(组图)
笑笑团抓拍笑脸

笑笑团3周行经8个城市收集千张笑脸(组图)
笑笑团抓拍笑脸

笑笑团3周行经8个城市收集千张笑脸(组图)
笑笑团抓拍笑脸

  20多天前,一场“微笑革命”在北京横空出世,由一群网友组成的“笑笑团”声称“要在这个寒冬,让全中国感受笑容的温暖”。他们从北京出发,短短三周时间,已经走过8个城市,收集到几千张笑脸。下周一,他们将来到成都,到成都街头寻找最悠闲的微笑。“笑一笑,让世界爱上你!”“笑笑团”要来成都啦,你们准备好了吗?

  A、“笑笑团”诞生

  2008微笑是最好的名片

  两个多月前,猫扑网上突然出现了一篇征集帖,“微笑是人类最美好的表情,笑容让原本陌生的人感到彼此的善意与温暖。不久前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提出‘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面临即将到来的2008年,我们也想通过收集各地人们的笑容,来迎接世界的目光,展现国人的风貌……”这篇帖子随即在网上掀起热潮,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旅游爱好者们,发起了畅游全国收集笑容的活动,他们也给自己取了个醒目的名字——“笑笑团”。

  11月14日,中国传媒大学“笑笑团”临时会议室,通过网络走到一起的 “笑笑团”7位核心成员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第一次活动。11月15日,“笑笑团”走上北京街头,在西单、王府井门口收集笑脸,一炮而红。

  迅速风靡

    徐静蕾也是“发笑粉”

  “笑笑团”的支持者们有个可爱的名字:“发笑粉”。队长李想告诉记者,“笑笑团”的理念迅速得到全国各地“发笑粉”的支持,现在他们每天都会收到上百封网友发来的邮件,有的发照片分享他们的笑容,有的在国外支持活动,还有许多“发笑粉”要求加入到活动中来。明星徐静蕾在点击率超高的博客上介绍了“笑笑团”之后,一夜之间又多了许多拥趸者。吉杰、后舍男生、董路等,都纷纷加入了支持“笑笑团”的行列。

  B、微笑传递

  搜遍城市笑容随处可见

  为了“让全中国感受笑容的温暖”,11月24日,5名“笑笑团”成员从北京出发,前往全国各地收集笑容。截至昨天,他们已经经过大连、青岛、上海、杭州、厦门、深圳、广州、三亚等8个城市。在飞机上,空姐展示最甜美的微笑;闹市街头,情侣们幸福地笑着;公园里,游玩的孩子们天真地微笑……20多天的忙碌奔波,他们累并快乐着。还在三亚的成员阿童木通过电话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忙里偷闲的故事:12月9日的广州街头,收集笑脸照片后,大家都饿了,他们逛街找小吃犒劳自己,广州

美食让他们吃得恋恋不舍。阿童木说,他们的成员现在最期待的就是成都的美食了。

  悠闲成都

    笑脸相迎“笑笑团”

  下周一至周三,“笑笑团”将从三亚抵达成都,收集微笑。“怎能少了成都呀?我们都很向往这里悠闲的生活方式,也感觉这是一个很有生活品质的城市,这里人们的笑容应该是最悠闲的。”阿童木说,他们计划到成都比较热闹的街头,寻求陌生人的配合,让他们抱着“笑笑团”的吉祥物“小白”,或者戴上有“笑笑团”标志的帽子,绽放最真的微笑,成员们将为他们拍下照片。“我们都没来过成都,对成都充满了期待,希望在成都能找到悠闲的、最真的微笑。”阿童木说。

  拼接成“墙”

    献给北京奥运

  包括北京在内,“笑笑团”已经在9个城市开展了活动,他们计划走完全国20个城市。目前已收集到几千张微笑的照片,预计最终收集到的微笑将有上万个。收集到这么多笑容,将用来做什么?据队长李想介绍,他们的打算是,将全国各地收集回来的笑脸拼成一堵“笑脸墙”,这堵“笑脸墙”说不定还能破世界纪录。以此作为献给北京奥运的礼物,也算是一张代表北京的大名片。 记者李欣忆实习生刘哲然

  (本组图片由“笑笑团”成员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