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货车狂飙拉倒公路旁11根电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2: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货车狂飙拉倒公路旁11根电杆(组图)
货车狂奔拉倒11根电杆

货车狂飙拉倒公路旁11根电杆(组图)
肇事货车

  昨日凌晨,一辆大货车在德阳天元开发区拉倒了11根电线杆,造成德阳城区、绵竹和广汉许多用户家里电视无信号,宽带无法上网,1500部电话机变哑,仅光缆通讯损失就至少上百万元。交警认定,货车司机在此次事故中负全责。

  货车飞驰拉倒11根电杆

  昨日下午3时,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驱车来到德阳天元开发区,在德 (阳)什(邡)路和韶山路交界的十字路口,数辆抢险车正在紧急施工。记者数了数,在550米长的公路一侧,共有11根电线杆被齐刷刷拦腰拉断,一根巨大的水泥柱横在路上。“不知道当时货车开得多快,这么粗大的水泥柱,埋得这么深,都被拔了出来!”一个抢险人员摇摇头说。电杆倒下时,砸烂了路边一家厂房的围墙,围墙上的巨大广告招牌掉落在地。

  据介绍,昨日凌晨4时30分左右,这辆车牌号为川F05203的大货车从德什路左转弯进入韶山路,高高的车厢挂住了十字路上空的光缆线,位于十字路口的11根电杆相继被拉倒,落下的光缆线和通讯线卡在大货车的车头和车厢夹缝中,死死地将货车拉住,司机只好打电话报警。

  认定:司机负全部责任

  事发时,一市民骑自行车从公路对面经过,谈起事发经过,他仍惊魂未定。他说,第一根电线杆倒下时,发出沉闷的撞击声,他以为出

车祸了。电缆和光纤线被挂受力后,在空中剧烈地摇晃。“这下子,十安路口两边的电线杆就像荡秋千一样,接连倒下,场面相当惊险!”由于事发在凌晨,路上车辆和行人稀少,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肯定是车厢翘起来后超高挂到光缆线的。”抢修人员称,可能是司机疏忽大意才酿成了这起事故。但处理现场的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到场后,没有发现车厢翘起来,事故可能与光缆线高度不够有关系。一个月前,这个十字路口也发生过同样的事故,肇事车逃逸,尽管没有电杆倒地,但光缆线下垂了不少。据交警介绍,事故是肇事司机石云强对光缆高低估计不足造成的,他应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

  抢修:损失至少上百万

  “我们这儿电话打不通!”“我们这儿收不到电视信号了!”“宽带没法上网了!”事故造成当地电话、电视信号部分中断。事发后,多个部门的抢险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将卡在车缝里的光缆清理出来,用两根长长的竹梯支起光缆线,将肇事车移出现场,十字路口才勉强恢复通行。

  据介绍,此次事故中,仅附近的天元镇就有1500部电话“死机”,什邡、绵竹等地的几个乡镇通讯受到影响。四川省

都江堰长途通信传输局德阳市光缆维护中心站长谢代刚说,凌晨接到报案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至昨日下午1时30分,通讯得以恢复,但要彻底维护完毕还需要一周时间。谢代刚称,除维护费外,光缆通讯损失就上百万元,目前,相关部门就赔偿问题正在协商。

  调查:空中光缆常受威胁

  采访结束后,记者在德阳城区调查发现,该市主城区一些车辆人流密集的地方,也有光缆从城市上空穿行,密如蛛网,安全隐患极大。据了解,由于德阳城目前还没有环城路,不时有货车进入市中区,因货车超高超速行驶,时常给街道两边的光缆造成伤害。目前,该市已有40多公里光缆线埋入地下。现场抢修人员告诉记者,已被损毁的550米光缆可能将全部埋入地下。

  文/图记者苏定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