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工妹理发后被发廊索要5600元天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6:43 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工妹理发后被发廊索要5600元天价(组图)
  费女士(左)没辙,办了张“总监金卡”,才享受到优惠。图为费女士去找店家退钱时的场景  商报记者 丁洁/摄

打工妹理发后被发廊索要5600元天价(组图)
费飞飞(图右)和店方负责人对质  商报记者 丁洁/摄

  本想剪个68元的头,没想到一结账成了5000多元。这让每月只挣一千多块钱的打工妹难以接受。店老板说她的消费不算高,在他们店里还有剪头发花一两万元的。

  顾客

  剪头发 68元咋成了5000多元

  23岁的费飞飞是郑州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售楼员。12月22日15时,她拿着哥哥的银行卡上街要为哥哥买套内衣。

  此前,她曾听同事说金博大南侧的“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罗国际)剪得不错,于是走了进去。

  “当时我只想把刘海剪一下。”费飞飞说,进店后,一个女服务员接待了她,她选了68元的洗剪烫。接下来就是洗、剪、烫。期间,先后有俩男性理发师给她整理头发。其中一人说她的发质太差,以前做头发时把发根给弄坏了。

  “但自始至终没人给我说用什么,花多少钱。”费飞飞说。从当天15时许,一直到20时30分左右,她的头发才整好。当她到交款处结账时,却被告知:一共消费5000多元。“天啊,我明明选的是68元的标准,咋一下子成5000多元了呢?”当时她提出看一下服务项目,收款员给她出示了一下。费飞飞说当时自己不知如何是好。

  “我们已给你服务了,你说咋办啊?”费飞飞称当时女老板说。之后,她的手提包被押在“保罗国际”柜台上,随后一名女理发师跟费飞飞到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了钱。费飞飞交5800元在“保罗国际”办了张 “总监金卡”,并用卡以6折的优惠价,支付了费用。

  店方

  服务前 曾逐项向其进行了说明

  昨日15时,记者和费飞飞走进了“保罗国际”。

  “我们向顾客提供服务都有价目表。”该店一女老板说。记者提出要看一下他们当天为费飞飞提供服务的项目登记,该女老板说:“我们只让顾客看。”

  该女老板说,当时该店的接待给费飞飞一项项地进行了说明,是在费飞飞同意的情况下,才为其提供服务的。

  费飞飞看过该店为其提供服务项目登记单说:“他当时要是给我这样说了,我怎么可能同意做这么贵的头发呢?”

  当着随后赶到的解放路派出所两名民警,费飞飞一再坚持说,当时该店没人给自己说服务项目,也没说要按这个标准收费的问题。她只知道自己是在按68元的标准进行消费。

  结果

  卡作废 钱如数退还

  昨天16时许,一个穿花上衣、黄头发的男子赶到现场,说自己是该店“总监”,“黄头发”说当天是他为费飞飞做的头发。

  “她要是不同意做,我会强行给她做?”“黄头发”说。问及该店剪头的最高消费,“黄头发”说:“她这几千块不算贵,在我们店里剪头发还有花一两万元的呢。”记者让女老板查看费飞飞的“总监金卡”内还剩多少钱,女老板拿卡在电脑上查了一下:还剩2000多元。

  “黄头发”把费飞飞拉到一边,指着登记单连问两次:“哪一项我没给你说?”费飞飞仍坚持没一项曾给自己说过。

  “把卡废了,把钱退给她。”“黄头发”对女老板说。16时30分,女老板将5800元退给了费飞飞。

  费飞飞当天的消费登记单

  洗剪吹690元;资生堂酸性1860元;资生堂柔顺980元;资生堂酸性1860元;洗护200元;资生堂洗护80元。(经本报核实,实际共计5670元)

  民警

  类似事不少 谨防消费陷阱

  昨日,出警的解放路派出所一民警介绍说,类似情况在他们辖区不止一次发生,以前他们也曾处理过。大都是顾客到美容美发店消费,选的是几十元的项目,结账时一下子就变成上千或几千元。这类纠纷因举证困难,处理起来棘手。只能提醒消费者要谨防美容美发消费陷阱。商报记者 臧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