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无腿男子坐滑板环游世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4:48 北京晚报
美国无腿男子坐滑板环游世界(组图)
康诺利性格开朗

美国无腿男子坐滑板环游世界(组图)
康诺利自拍照片

美国无腿男子坐滑板环游世界(组图)
征服高山

  据美国媒体1月2日报道,现年22岁的凯文·迈克尔·康诺利是个相貌英俊、性格开朗的美国小伙,过去一年多他先后周游了15个国家、31个城市,沿途拍下32000多张照片。令人惊奇的是,康诺利竟是一个先天缺失下肢的“半截人”,他用来行走的工具既不是义肢也不是轮椅,而是一块带有轮子的滑板。每当他“行走”在街道上时,总会引来惊诧的眼光,甚至有人把他误当成乞丐。然而康诺利并不自卑,不仅能像正常人一样洗澡、做饭,还考上了蒙大拿州立大学电影摄影系,他“乘坐”一块滑板,到世界各地旅游,在旅途中他甚至还结交了一个新西兰女友。

  乐观从容面对“半截人生”

  康诺利是专业摄影师和滑板选手。他留着一头棕色的板寸,相貌英俊、性格阳光。遗憾的是,他生下来时便缺失双下肢,成为一个“半截人”。对于这种罕见的先天性生理缺陷,就连医生也无法解释。不过与同龄孩子一样,活泼好动的他从小就喜欢爬上爬下。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康诺利的上半身发育得十分完美,骨架宽大、肌肉发达。康诺利打小便拒绝安装义肢,他觉得义肢不仅穿戴起来不舒服,而且让他无法自由运动。平时外出时,他总是穿着一双“靴子”。这是一个与他残缺下半身结合得天衣无缝的圆形装置,不仅可以代替正常人的鞋子,而且可以矫正运动姿势。在他的“靴子”里写有这样一行字:“请不要偷走它,尤其是中年妇女。”原来,有一次他在滑雪之前将“靴子”扔在长凳下,结果被两个妇女误当做“花盆”而顺手牵羊。

  坚强极限运动会夺银牌

  康诺利虽然肢体残缺,骨子里却对生命的自由充满渴望。露营、攀岩、滑雪,他样样精通。在2007年1月举行的美国极限运动会上,身残志坚的他竟然夺得银牌。但他也付出了很大代价,下腭骨折,康诺利的下巴处至今仍然植着一块钢板。

  聪明路人误解成创作灵感

  康诺利将相机固定在滑板的边缘,凭着感觉按下快门。让他啼笑皆非的是,每到一个新的国家或城市,当地人对他的反应都千奇百怪。在乌克兰时,街上的行人误当他是乞丐,纷纷往他的手中和背包中塞钱。当他来到萨拉热窝时,当地人猜测他是战争受害者,从小因战争失去下肢。当他返回家乡时,又被人们误当做“光荣负伤”的伊拉克战争老兵。

  康诺利说:“路人那些盯视的眼光让我很不自在,于是便用手中的镜头与其对视,这是我创作的灵感。”

  幸运结交新西兰女友

  在先后周游15个国家、31个城市的过程中,康诺利沿途拍下32000多张照片,真实记录了世界各地的风俗习惯和人们的自然表情,收获了沉甸甸的回忆。让他厌烦的是,一些陌生人总是一遍一遍地问他一些“小儿科”问题,比如他是如何洗澡的,如何做饭的,如何到柜台交款的。这些困难在他看来早已不成为问题。不久前,康诺利成功举办了个人摄影展,好评如潮。康诺利透露,他目前已经找到了女朋友,对方是一个他在新西兰时认识的美丽女孩。不过对于俩人交往的细节,他却表示要保密。 袁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