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雪中的交通协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50 华商报
组图:雪中的交通协管员
交通协管员蔡祥孝说下雪天气更要维护好交通安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风雪中奔波的人

  连日来的降雪,给古城西安披上了银装,也为都市增添了不少情趣。然而,有一些生活在都市边缘的人,他们的岗位就在户外,为了生存,在风雪中四处奔波。1月16日、17日两天采访中,由于气温太低,记者的相机竟多次出现电池不能工作,相机快门无法释放的情况。

  16日凌晨,生活在城市里的绝大多数人们还在睡梦中。室外的温度已降至零下5度,刺骨的寒风中,双手被冻得开裂的环卫工人们,已拿起扫帚开始清扫积雪。邵芳霞和六名姐妹是西安市莲湖区的环卫工,她们负责清扫的路段比较好,因为这里有一口热力井,当她们冻得实在受不了时,就会到井口取取暖。两脚刚有点热乎气时,就又继续工作。她们在寒风中要工作12个小时。“如果继续下雪,我就只好回家了。”吴祖凯浑身发抖地说。天气太冷了,好几天都没找到一个活干,本想年前出来打工赚点钱给孩子交学费,可就是找不到活。50岁的吴祖凯来自蓝田县,他没有和工友们聚集在劳务市场,而是站在马路旁等活。他说站在这里是很冷,但找活的机会多一些。“眼看就要过年了,全家人都等着我打工赚钱回家。对于我们下苦人来说,过年和平时都差不多,关键是开春后孩子学费没着落。”

  57岁的蔡祥孝是名下岗工人,在政府的帮助下成为一名交通协管员,每月有760元收入,工作岗位就是每天站在马路上手里拿着一面小红旗指挥行人过路。“今天太冷了,实在有点受不了,双腿都被冻得发麻,耳朵要不停地用手捏,要不然就没知觉。老婆心疼我给买了一副棉耳套戴着。”

  17日凌晨4点,来自兴平市桑镇的刘女士和同伴带着150多斤干辣椒乘坐长途车来到西安出售,她们说这些辣椒至少需要四天才能卖完。

  寒风中不知有多少个邵芳霞、吴祖凯、蔡祥孝为了生存而奔波,默默地为我们这个城市奉献着……

  《华商报》记者 胡国庆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