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西哥男子成功减掉230公斤体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20 现代快报
墨西哥男子成功减掉230公斤体重(组图)
2006年减肥取得一定效果的乌里韦 (资料图 来源:新快报)

墨西哥男子成功减掉230公斤体重(组图)
减肥前的乌里韦 (资料图 来源:新快报)

  墨西哥人曼努埃尔·乌里韦因体重惊人,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评为“全世界最胖的人”。受体重困扰,两年来乌里韦在医生帮助下坚持减肥。他12日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迄今已成功减掉230公斤体重,而且达到这一目标的时间比医生预计的短。

  世界最胖

  现年42岁的乌里韦家住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他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时体重560公斤,而他最重时曾达到570公斤,相当于7名普通成年男性的体重总和。

  乌里韦回忆,因为超重,妻子10多年前弃他而去。“她之所以离开我,肯定是因为认为我要死了”。

  乌里韦的身体状况让医生感到迷惑,因为尽管他体重异常,但血压、血糖和胆固醇等指标却属正常。医生猜测,这或许是基因异常导致分子结构发生变化,使得乌里韦的体重失控。

  减肥经历

  2006年初,乌里韦通过电视寻求减肥良方,获得多方关注。两年来,美国、意大利和墨西哥的医生联合为他制定减肥食谱,并监督他做适当运动。“主要是控制他的激素水平,”乌里韦的营养师之一亚力杭德拉·加西亚说。如今乌里韦一顿饭的标准食谱包括一大碗里面有大块鱼肉的鱼汤,一个柚子,半个苹果和18粒花生米。

  2007年初,乌里韦宣布成功减掉约200公斤体重。这一数字当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评为“减肥之最”。乌里韦的照片出现在2008年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上。书中还列出他接受过的治疗和手术情况。《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编纂者与乌里韦会面时还表示,希望他以更新的减肥纪录,出现在2009年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上。乌里韦12日说:“我感觉棒极了,医生们说我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健康。”

  难得出门

  由于乌里韦多年来只能卧床,现在,母亲和未婚妻负责照料乌里韦的日常生活起居。她们每天要为乌里韦按摩双腿和下半身,以促进血液循环。

  出门对乌里韦而言是件大事。2007年3月7日,乌里韦在起重机的帮助下离开家,庆祝减肥成功。

  乌里韦把再次出门的时间定于今年3月9日。“我要举办个大型派对,”乌里韦对记者说,“我要到自己家门外,然后自己散步。”

  乌里韦给自己制定了减肥目标。他打算在4年后把体重减到120公斤。

  乔颖(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