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自制滑绳器爬烟囱越狱 被抓时仅穿内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9:55 浙江在线
犯人自制滑绳器爬烟囱越狱被抓时仅穿内衣(图)
大年初三凌晨,一名被判无期徒刑的服刑人员在陕西省富平监狱企图越狱

  大年初三凌晨,一名被判无期徒刑的服刑人员在陕西省富平监狱企图越狱,36名武警配合狱警搜捕两小时擒获越狱犯

  华商报2月15日报道大年初三凌晨,陕西省富平监狱。一名被判无期徒刑的服刑人员溜出监舍,钻过已被自己用钢锯条割断的厕所窗户,窜到监区内烟囱,企图通过固定烟囱的钢索逃跑……

  越狱

  除夕锯开厕所钢筋初三凌晨钻烟囱越狱

  越狱工具:钢锯条、扳手、自制滑绳器

  20岁的吴小鹏现被关押在陕西省富平监狱,其蓄谋越狱已久,最终他选择春节期间实施逃跑计划。

  钻过厕所窗户翻越隔墙

  据了解,吴小鹏用事先藏匿的钢锯条,在2月6日(大年三十)锯开了其所在监舍一楼厕所窗户上的防护钢筋。2月9日(大年初三)凌晨4时许,趁他人熟睡之际,吴小鹏溜出监舍,钻过厕所窗户,利用夜色和监区内建筑作掩护,躲过监管人员的视线,先后翻越两道隔墙,从一分监东侧与东监墙之间的通道,窜至监区南侧的锅炉房烟囱处,打算逃跑。

  试图利用固定烟囱的钢索滑出监区

  吴小鹏先是伺机爬上锅炉房与南监墙之间的一道不足2米的隔墙,用扳手拽开封锁的铁丝网,钻出后窜到烟囱处,原打算顺着烟囱外壁攀登到顶部,再利用自制的滑绳器顺着固定烟囱的钢索滑落到监区外潜逃。但因为烟囱底部向上大约15米都缠绕着铁丝网,根本无法攀爬,无计可施的吴小鹏只得钻入烟囱底部的出灰口,试图从烟囱内壁攀爬到顶部,然后利用固定烟囱的钢索滑出监区逃跑。

  身材瘦小钻进烟囱出灰口

  据搜索的武警介绍,高25米的烟囱位于锅炉房与南监墙之间,用于监狱取暖,四周有固定的钢索,直径约60厘米。烟囱底部有一个30厘米×28厘米的出灰口。吴小鹏身材瘦小,正好能从这个口爬进去。为了能顺利爬到烟囱顶部,吴小鹏还脱掉了部分衣服。

  吴小鹏之所以实施“烟囱逃跑计划”,一是他曾经利用烟囱实施过越狱,有一定经验;二是选择在春节期间,特别是选定在凌晨时分行动,可有效利用夜色作掩护,自认为成功把握大一些。

  被抓时身上仅剩下内衣

  据武警陶玉生回忆,他发现吴小鹏在从烟囱出灰口爬进去前,为了防止烟囱里的烟熏呛到自己,将随身所穿的外衣脱下,堵在了烟囱底部的鼓风机口。双方僵持了约一小时,吴小鹏最终从烟囱顶部沿着内壁滑下,因其蜷缩过久体力不支,双腿僵硬已经无法行走。其身上仅剩下内衣,一脸的灰黑,狼狈至极。狱警从其身上缴获扳手一把、自制滑绳器一副。

  抓捕

  36名武警配合狱警两小时擒获越狱犯

  抓捕武器:镜子、聚光照射百米的专用灯

  记者昨日从担负着富平监狱看押任务的武警陕西总队渭南支队一大队二中队,获悉抓捕吴小鹏的详细经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