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子跳下地铁轨道被撞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女子跳下地铁轨道被撞身亡(图)
女子在最后坠落的路轨上遗留下的白色物品。 高鹤涛 摄

  本报讯 (记者毕征、杨明)昨晚9时37分,广州地铁一号线烈士陵园站发生一幕惨剧:一名不明身份女乘客在站台突然越过黄色安全线并跳下轨道,司机发现后立即紧急停车,车站也立即按下紧急停车按钮,列车因惯性越过该乘客后停车。晚10时,跳轨乘客被抬上站台,经120医生确认该名乘客已死亡。事件造成该方向地铁运营一度延误20分钟左右,被困车厢内的数百名乘客从驾驶舱舱门有序疏散。

  乘客听见女子尖叫声

  “当时我坐在第一节车厢,列车正减速驶入烈士陵园站,当车头刚到站台中段位置,只听‘啊’的传来一声成年女子的尖叫,列车一个急刹,停住了。车厢内瞬时一片漆黑,灯全灭了。”乘客谢先生这样描述事发一刻:“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有人跳轨了。很快,车厢恢复照明。站内广播响起,称列车有故障,要求乘客按秩序下车疏散。不巧的是,由于站台上的屏蔽门工程尚未完成,所有车厢的开门位置恰恰正对着完全封闭的玻璃墙,乘客无法正常从车门疏散。最后,数百名乘客只得全部在地铁工作人员引导下从车头驾驶舱舱门顺序下车。秩序不错,没有出现混乱。”

  该站台屏蔽门未安装完毕

  记者当晚10时20分赶到出事现场,烈士陵园站的多个出入口并未封闭,秩序比较正常。但站台往火车东站方向的一侧,聚集了十多名地铁工作人员和保安、警察,正在紧张地用围栏警戒线将站台中部大约两个车厢长度的空间封锁,警察还在对该区域的地铁轨道进行勘察。每班到站列车该区域的乘客也被要求在前后车厢下车。遭列车撞击的女子已经被运走,站台地面上和事发区域铁轨上均未看到明显血痕,只有轨道中间有一小块白色杂物,但不知是否为该女子遗落物品。记者注意到,烈士陵园站站台两侧的自动屏蔽门都没有安装完毕,每个上下车的位置都是空的,尚不能起到自动屏蔽的作用。

  目击了事件过程的大学生阿兴告诉记者,受撞击女子是自己纵身跳落轨道的,当时还有一声闷响,女子先是被撞击回屏蔽门,然后跌落地铁轨道里,但是似乎并没有被列车辗过。“当时我也没敢向里面看,很快就有地铁工作人员慌慌张张地跑上前去,然后拿着对讲机紧张地呼叫,让调度通知后面的列车。”阿兴说,当时有很多人拨打了120与110,不一会儿,有医护人员与警察赶到站台,与地铁工作人员一起将女子搬到站台上。过了几分钟,女子被全身蒙起来抬走了。阿兴只看到该女子露在外面的脚上穿着布鞋,下身穿着牛仔裤。阿兴说,当时该女子是自己一个人搭乘地铁,旁边并没有亲人或朋友同行。

  录像显示跳轨女子年纪尚轻

  地铁公司表示,事件影响一号线烈士陵园往广州东方向的行车延误约23分钟。期间,地铁控制中心及时组织了列车小循环行车,一号线各站及列车及时播放广播,采取应急措施疏导客流,尽量减少事件对乘客的影响。据录像显示,该名20多岁的女乘客跳轨时旁边没有其他乘客。目前,地铁公安正在对事件做进一步的调查。

  至于该名女子为何要纵身跳轨,多名目击者均表示无从得知,多数人猜测是“感情问题或精神压力过大”。截至昨晚10时50分,出事地点站台仍处于半封闭状态,但列车运行已经恢复正常,并未对过往乘客造成严重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