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妇在冰箱中养75只冬眠乌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0:00 都市快报
老妇在冰箱中养75只冬眠乌龟(组图)
满满一冰箱乌龟在冬眠。

老妇在冰箱中养75只冬眠乌龟(组图)
雪莉捧着一只因病没有冬眠的乌龟。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打开英国泽西岛老妇雪莉·尼莉家的冰箱,你可能会大声惊叫,因为她家的两台冰箱中共养着75只冬眠的乌龟!

  雪莉经营着一家“乌龟避难所”,她养的大多数乌龟都是海关官员在英国机场没收的。她说,每年12月至次年3月,是乌龟冬眠的时间,所需的冬眠温度是3℃-8℃。然而,由于全球变暖,本来就不冷的英国冬天变得更加不冷,无法保证“冬眠温度”。如果乌龟过早从冬眠中苏醒,它们的身体无法保持足够的热量,也没有足够的能量进食,对健康非常不利。

  冰箱可以维持4℃-6℃的温度,那是乌龟冬眠的最佳温度。为了让乌龟安心冬眠,雪莉把它们全放进冰箱:一些小乌龟放在饼干桶里,那些大乌龟则肩并肩地放在食品格中。

  雪莉说,75只乌龟被放入冰箱冬眠前,必须连续3周不吃不喝,好让它们的肠胃清空。接着,她为它们一个个洗了澡,称了重,然后放入冰箱。

  每天,雪莉都要打开冰箱门几次,好让新鲜空气流进冰箱中。这是因为,乌龟冬眠时每分钟只呼吸一次,即使冰箱门关一段时间,里面的空气也够用。

  上周六,雪莉家里来了客人。客人打开冰箱找东西时,被一冰箱的乌龟吓得大嚷大叫。雪莉养的几只乌龟因为生病,目前仍然没有冬眠。下个月,雪莉将唤醒冰箱中的冬眠乌龟,并把它们转移到温室中生活。

  (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