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岁女生被班主任怀疑不诚实后坠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7:38 东方早报
11岁女生被班主任怀疑不诚实后坠楼(组图)
刘静(化名)的父亲向记者出示女儿的照片。 早报记者张栋

11岁女生被班主任怀疑不诚实后坠楼(组图)
昨日,坠楼女生刘静的母亲在医院哭泣。 早报记者张栋

11岁女生被班主任怀疑不诚实后坠楼(组图)
刘静从这幢教学楼坠落。

  3月18日下午放学后,一位11岁的女孩从田林第四小学教学楼坠下,头部着地,生命垂危。

  女孩母亲称,女儿为班级购买的文竹比其他小朋友买的贵,被班主任怀疑不诚实,放学后3小时,她一直被班主任关在办公室做作业,直至坠楼事件突然发生。

  小学女生坠下教学楼

  她头部着地,流出很多鲜血,她今年11岁,是田林四小五年级4班学生

  昨日下午2时许,田林四小教学楼内书声朗朗,学校铁门依然紧锁,门卫盘问每一位进入校园的人。而在校门前,十多位当地居民聚集在一起,讨论着前日学校内一位五年级女生坠楼的细节。

  田林新村一名居民说,前日下午5时20分许,一位穿着红裤的女孩坠落在田林四小教学楼前的水泥地上,头部着地,流出很多鲜血。当时,有现场维持秩序的人员表示,女孩应该是从教学楼四楼坠落的。

  女孩随即被送往附近的第六人民医院急救。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外等候的学生家长证实,坠楼女孩名叫刘静(化名),11岁,是田林四小五年级4班的学生。目前,尚没有人表示直接目击刘静的坠楼过程。但有知情人士称,坠楼发生前,学校已经放学,教学楼内只有刘静和她的班主任。

  “老师怀疑她不诚实”

  班主任要求学生分组凑钱买文竹装饰教室,但刘静报的价高过其他小组

  “18日上午,班主任给我们夫妇都打过电话,说我们的女儿犯了‘蛮严重’的错误,一定要我们当天去一趟学校。”昨日下午,刘静的母亲在病房前流着泪说。

  这件被班主任认为“蛮严重”的错误,和一盆文竹有关。刘静的母亲回忆说,前几日,班主任要求全班学生按4人一组,凑钱为班级买文竹,用于装饰教室。刘静和一名同学一起,代表他们小组去花市买了文竹回来。但前日,班主任发现,刘静报出的文竹价格,比其他小组的报价贵,使同小组的同学出了更多钱。“这让班主任怀疑刘静有不诚实行为。”

  “班主任18日打电话要刘静的爸爸去学校,但他在北京。然后,班主任打电话让我去学校,我说我在嘉定上班,能不能明后天专门请假去。但班主任说不行,下班再晚也得去。”刘静的母亲说,“班主任表示放学后,会留刘静在办公室做作业,等我过去。”

  当天下午5时许,刘静的母亲乘上公司班车,从嘉定赶往田林地区。但半小时后,这位母亲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孩子摔伤了,请家长马上去医院。”

  生命垂危靠仪器维持

  医生摘除她的脾脏和一个肾脏,因脑干受损严重,还做了开颅手术

  18日下午6时许,刘静被送入第六人民医院抢救时,医生发现她已经没有了血压,瞳孔也在放大。在急救室,医生摘除了刘静的脾脏和一个肾脏,还为她做了开颅手术。虽然手术比较成功,但由于刘静的脑干受损严重,需要用仪器维持生命体征,截至昨日,她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今日上午,女孩的爸妈抱在一起哭,孩子太可惜了……”昨日下午,第六人民医院6楼重症监护病房外,一位病人家属摇头叹息。

  刘静为何坠楼?原因目前仍不明了。但她的亲属说,班主任曾称,在坠楼发生前,刘静提出要上厕所,于是就走出了办公室,“班主任后来就发现刘静坠落在楼下。在这次表态后,班主任就未在医院出现过。”

  早报记者在田林四小看到,教学楼的栏杆超过1米高,宽度也在20厘米以上,对5年级学生来说比较安全,刘静不小心坠楼的可能性较小。

  田林四小校方表示,对刘静坠楼事件不便表态。该校一位老师昨日称,警方已经介入这起坠楼事件。但刘静的父母昨晚称,至今仍未有警员找他们做笔录。

  事件人物

  “女儿期末考了全年级第二名”

  在家长眼中,刘静是个聪明的孩子。自从小学二年级时从苏州转来田林四小后,她的成绩一直在年级中名列前茅。“上学期期末考试,刘静的成绩是全年级第二名,再前一学期是年级第三名,成绩很好的。”

  刘静喜欢体育,活泼外向,乐于参加各种课外竞赛。在她的荣誉册里,第十三届环保制作竞赛中环境电脑小报二等奖、徐汇区第二届智力七巧板竞赛三等奖等奖状摞了一叠。

  “女儿就是有些淘气,性格上比较要强。”刘静的母亲说,她很难想象女儿为何会坠楼。

  学生眼中班主任“挑剔认真”

  刘静的女班主任今年20多岁,在学生和家长眼中,她是个“挑剔而认真”的老师。

  田林四小有学生称,五年级4班的班主任性子比较急,对学生要求很高很认真。另有五年级4班学生的家长说,经常会接到班主任的电话,称“学生犯了很严重的错误,要家长到学校处理”,而这些“严重的错误”经常是作业字写得不好、上课不认真听讲之类的错误。

  刘静的家长表示,即使女儿的成绩很好,班主任平均每月也会让家长去学校三四次。

  学生称,刘静坠楼后,班主任没有在班上露过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