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斑马线上被撞死 父母堵路两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3:02 信息时报
小学生斑马线上被撞死父母堵路两小时(组图)
   詹松成的妈妈在肇事水泥车旁抱着已无生息的孩子悲痛欲绝,一旁边失声痛哭的是死者的爷爷

小学生斑马线上被撞死父母堵路两小时(组图)
当交通事故处理车装着詹松成的尸体准备离开时,其父躺在车底进行阻止

小学生斑马线上被撞死父母堵路两小时(组图)
詹松成的母亲因过分悲痛有些虚脱,不得不现场吸氧 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小学生斑马线上被撞死父母堵路两小时(组图)
父母因小学生斑马线上被撞死堵路两小时

   本报讯 (记者 段一鸣)昨日下午2时,广州市白云区西槎路上步花园通往积德花园的必经之路的斑马线上,积德花园小学一年级学生詹松成被卷入了一辆水泥搅拌车的车轮底下,当场死亡。

  死者家属之后几次三番堵路“讨公道”,西槎路北往南方向被迫中断两小时,后在肇事车所在公司承诺担责后才离开现场。

  据了解,该处人行横道无红绿灯,半年已有3人死于车祸,附近的居民对此积怨已久。

  昨日下午2时左右,西槎路上因堵车车速比正常时慢了些。正对着同德围上步村牌坊与积德花园之间的马路上虽画着斑马线,却无红绿灯控制,过往车辆也没有减速。这时,积德花园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学生詹松成与同学快走到马路对面时,不幸被卷入一辆水泥搅拌车的车轮底下。

  孩子被卷车底司机不知

  “当时好多人都看到了那个孩子被卷了进去,很多人都在喊,但水泥搅拌车的司机却没能听到。”在积德花园做保安的刘先生说,惨剧发生后,后面的一辆196路公交车司机,冲下车跑到水泥搅拌车驾驶室边拍着门大喊:“轧到人了,快把车停下来!”可水泥搅拦车司机未能听到他的喊话,继续向前开了约30厘米。

  这时前方的一辆小轿车停车将其挡住,小轿车司机也冲着肇事司机大喊,他才反应过来。

  在搅拌车停车后,人们看到,詹松成被卡在了水泥搅拌车车斗的两轮之间,只露出两条穿着校裤的双腿,半边身子已被车轮轧过。

  刘先生说,水泥搅拌车司机当时就吓傻了,他神情木然地茫然在人行道上走,过了许久才折回来。他并未逃走,直至被赶来的交警控制住。

  家属多次堵路“讨公道”

  救护人员赶到后证实孩子已死亡。10多分钟后,孩子的母亲唐海华接到詹松成班主任的通知赶到,一见现场顿时哭成了泪人。随后,孩子的祖父詹士华与父亲詹华林也赶了过来,3人围着孩子的尸体哭得晕天恸地。

  2时40分左右,原本抱着孩子痛哭的詹华林突然起身走到仍可通行的车道上,躺在地上阻住车流,其父詹士华见状也效仿儿子将另一条车道堵住,自此西槎路北往南方向被完全堵住。

  经过交警的多番努力,孩子的父亲与祖父最终下了车道。但在交警将孩子的尸体包好抬上交通事故处理车时,詹华林又钻进了交通拯救车的车底,再次造成堵路。“我的孩子死了,可司机却不见了,谁来还我们公道!”他悲伤地对交警说。

  鼓噪者“声援”家属堵车

  “我是交警大队的大队长,司机已经被我们控制住了,我们会依法处理这事,你们不要这个样子。这样对身体不好,还影响交通。”一名年龄较长的交警苦口婆心地劝导他们,下午3时35分时詹家人被说动让到了一边。

  但当事故处理人员准备将水泥搅拌车开走时,詹士华又本能地堵在了水泥搅拌车车头前,此时围观人群中竟有人喊出:“好!”“不能让这车走!”孩子的父母见状也立刻起身将车拦住。

  孩子的母亲唐海华因悲伤过度加上体力透支,人已有些虚脱,但仍要倒在车边堵着,工作人员于是找医护人员拿来氧气袋,让她吸氧。

  在交警不停地给堵路的死者家属做思想工作时,竟有个别人冲进封锁线,和他们说:“不能让这车走,就是要堵,让市的领导来!”

  交警只能将这些出“馊主意”的人群驱散开来,然后告诉死者家属这车并非是放它走,而是将其停入停车场,但仍在交警控制当中。

  肇事车公司承诺担责

  下午4时35分,交警找来水泥搅拌车所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会依法律程序承担该公司在该起事故中应当承担的责任,孩子的家人才愿意随交警离开马路,乘车赶赴交警大队处理此事。

  人行道无红绿灯 半年夺走3命

  “其实周围的人之所以‘鼓励’孩子的家人堵路是因为他们受这条马路的苦太多了,我的孩子每次单独过这条路时,我都十分担心。”在附近开店的侯女士告诉记者,西槎路鲜有红绿灯,出事人行横道是上步花园通往积德花园的必经之路,不少住在上步花园的学生要经此路到积德小学上课。但因为没有红绿灯,大多数车辆经过该斑马线时并不会减速行驶,加上该段路车流量又较大,车辆伤人事故频有发生。

  侯女士告诉记者,两个月前一名下晚班的女子在此横过人行横道时被车撞死。去年年底一名男子也在这里死于交通事故,詹松成是近半年来第3个在同一地点因过马路殒命的人,她说,“如果相关部门再不设红绿灯,那这样的事故还将发生,这个人行道还会是死亡之道!”

  死者档案

   詹松成,8岁

  积德花园小学

  一年级二班学生

  家属:“司机不见了,谁来还我们公道!”

  交警:“司机被我们控制住了,我们会依法处理这事,你们不要这个样子。”

  鼓噪者:“就是要堵,要让市的领导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