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为母报仇杀死亲生父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2:29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16岁少年为母报仇杀死亲生父亲(组图)
庞海洋的爷爷85岁了,这几天每天都坐在羊圈旁以泪洗面

16岁少年为母报仇杀死亲生父亲(组图)
小海洋同父母唯一的一张合影照片

  一个“酒鬼”父亲最终毁了一个家,一场家庭悲剧发生在本溪市南芬区思山岭满族乡三台子村。“酒鬼”庞喜军酒后向妻子刺了9刀,造成妻子重伤。第二天,庞喜军年仅16岁的二儿子庞海洋将躲到山上的父亲杀死。

  庞喜军生前最大的嗜好就是喝酒,酒后经常殴打妻子,将妻子刺成重伤竟然是因为妻子将家里的一桶酒藏了起来。

  庞海洋被警方带走之后,家里的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无人照顾,几十只羊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置。

  同村的160户村民中,300多名村民集体为庞海洋请愿,希望司法机关能从轻处理庞海洋。

  意外?血案?

  “酒鬼”之死引起警方怀疑

  2008年4月18日凌晨5时许,本溪市南芬区公安分局思山岭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三台子村村民的电话,想要给村民庞喜军办理死亡证明,“我当时感觉,家属要的特别急,于是就多问了几句。”当时值班所长催玉龙告诉记者,在接到电话后,他认为,庞喜军有可能是非正常死亡。

  他立刻将这个情况向思山岭派出所所长代波汇报,代波所长马上带领几名民警赶到了庞喜军家,代波所长说,“我们把盖在庞喜军身上的白布打开之后,就看到身上有血,头部有伤,觉得死因蹊跷……”此事又被上报到南芬区公安分局和刑警大队。

  经过走访得知,庞喜军的尸体在三台子村东沟的山上,是庞喜军的二儿子和一名亲属发现的,让他们更加警觉的是,前一天,庞喜军和妻子发生的一次冲突。

  4月16日晚10时许,庞喜军因为妻子将一个酒桶藏了起来,便用一把刀,在妻子的身上刺了九刀,其中四刀都扎在了妻子的内脏上。

  难以置信!

  16岁少年杀死亲生父亲

  在发现疑点之后,所长代波马上安排民警,到庞家将庞海洋带到派出所。

  庞海洋被带走的时候,还不停地嘱咐一位亲属,“照顾好我爷爷,家里养的这些羊就拜托给你们了。”

  庞海洋随后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4月17日上午,在将母亲送到医院之后,经过五个小时的抢救,母亲仍旧没有脱离危险,庞海洋和另外几个亲属从医院回到了家里。

  庞海洋回家后,父亲庞喜军就向三台子村东沟的山上走去,庞海洋带了一把砍刀和一根绳子也追了上去,在一片松树林里,庞海洋终于追上了父亲……

  父亲的头部在流血,庞海洋迟疑了几秒之后,一脚踹到庞喜军的前胸上,将庞喜军踹倒在地……

  揪心办案

  警察捐出4000救命钱

  正在办案人员对案件进行调查的时候,死者庞喜军的家属接到了一个来自医院的电话,被庞喜军砍伤的妻子,医药费已经花光了,两天的治疗已经花费了近三万元费用,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已经无力承担了。

  代波所长告诉记者,在三台子村办案的民警都觉得心里特别难受,这么困难的一个家庭,这么懂事的孩子,却毁在了一个酒鬼父亲的手里。

  南芬区公安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李自平在听说这件事之后,当即拿出1000元钱,代表刑警队,捐给了庞喜军的妻子。思山岭派出所所长代波也代表派出所捐出了1000元钱,在得知庞家还是难以凑齐医药费后,他又给庞喜军的家属送去了2000元钱。

  情法碰撞

  300村民替庞海洋求情

  庞海洋被警方带走后,这件事一下子轰动了全村,全村300多村民不仅为庞喜军的妻子捐款,还书写了一份请愿书,想要交给司法部门,希望他们能够从轻处理庞海洋,让他尽早回到家中,与家人一起渡过难关。

  负责办案的代波所长在谈到这件事的时候感到非常惋惜:“我们在听说了这些事情之后,也挺可怜这个孩子,这个家庭,可是就是不懂法,感情替代不了法律,我们只能依法办事。”

  记者 栾俊学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