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求婚成功后被泥石流冲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4:35 南方都市报
男子求婚成功后被泥石流冲走(组图)
  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小汪村附近的一条小桥被洪水冲垮。昨日,两名小孩爬在两条树干上过河。本报记者 陈伟斌 摄

男子求婚成功后被泥石流冲走(组图)
  5月31日下午,紫云自治县克座村,一处位于300多米高山上的木屋被涌入山泥几乎填满。本报记者 陈伟斌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展鹏 陈伟斌)据最新统计,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因雨灾造成经济损失20680.08万元,其中猴场镇降雨达248毫米,该镇克座村村民屋内泥石流堆积、山下百亩农田被毁。当地政府及时搭建帐篷、发放粮食、补送农业种子。

  泥沙侵占村民大半间屋

  5月25日晚,26岁的克座村村民龙吉书到女友韦启琴家求婚,女方答应了。当时大雨倾盆,女方家长让他住下。他说不好意思,坚持要回家,结果被泥石流冲走,成为紫云县两位遇难群众之一。之后的两天三夜,韦启琴几乎没睡觉,哭泣、呆坐,堂妹韦金香一直陪着她。

  昨天傍晚,沿着崎岖、塌陷的山路,韦家姐妹带着记者去看她们的房子。邻居吴文刚也随同前往,他说几个人都属于克座村2组,这个组有25户人家,现在都被暂时安置到救灾帐篷或油布底下,因为房子在山腰,离山脚大概300米,现在房屋毁坏、山体有裂缝,不能居住。2组村民的房子大多是木质结构,屋里堆积着小山般的沙泥,最严重的占满大半个房子,都是从后窗里涌进来的。

  紫云并非受灾最重区域

  根据紫云县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谭林提供的最新资料,截至5月30日15时,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因灾造成经济损失20680.08万元。全县受灾人口31220户128660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2人,伤3人。房屋倒塌142户346间,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这次强降雨,是我县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从未出现的灾情。”

  据介绍,目前绝大多数公路交通已恢复通行。谭林强调,最重要还是保证群众安全,像克座村2组这样的村落,经专业人员检测,山体存在地质灾害的危险,所以村民全部被安置迁移。

  昨天中午,从安顺市前往紫云县,路上已没有积水,只有路边水流很急的小河。同车的当地人张向禄介绍说,县城并非受灾最重的区域,越靠近重灾区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灾情就越重。猴头镇就是其中一个乡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