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组建自行车队迎娶新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5:20 北京晚报
新郎组建自行车队迎娶新娘(组图)
新郎骑自行车迎娶新娘。

新郎组建自行车队迎娶新娘(组图)
迎娶新娘的自行车队。

  本报讯 (记者宋玮) 如今的婚礼越来越有创意,花轿、马车、三轮……能用的都用上了。今天又有一对新人,他们是骑着自行车来结婚的,不图新奇、不搞噱头,就为了简单浪漫又环保!这场花费仅650元的自行车婚礼,让这对新人成了当天最亮眼的明星。

  今天上午10时许,随着一阵欢快的喊声:“娶媳妇喽!”头尾长达50多米的自行车婚车队出发了。打头阵的是新人的双人自行车,这辆从北海公园租来的游览车被红色的彩带裹成了“一片红”,车头上插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新郎的姓氏“穆”。随行的司仪大喊:“穆将军娶媳妇啦!”车上穿着红裙的新娘听得羞红了脸。紧随其后的车队是20辆从甲乙木租车处租来的白色自行车,车上全挂着彩色的锦旗、彩带和气球。每一面锦旗上都绣着一句祝福的话:“今天好高兴!”“我爱你!”“今天我们结婚吧!”

  迎亲队伍从小胡同驶上了大马路,所过之处引得行人纷纷围观,一位老人还从公交车上探出头来,大声喊道:“百年好合! ”一位骑自行车的小伙子也乐了,连声说:“这可比‘大奔’牛!”

  微风吹起,裙摆飘扬,自行车上的新娘显得格外漂亮。面对百分之百的回头率,新娘还有些不好意思,摄影师则坐在电动三轮车上记录下了新人的每一个笑脸。

  10时30分左右,两位新人在自行车队的“护送”下抵达南来顺饭庄,举行婚礼仪式。新郎穆然把新娘子抱下了自行车,颇有成就感地对着镜头说,“我希望我们的婚姻像这次自行车婚礼一样,简单、快乐、健康。”

  这个创意婚礼的策划者是新郎所在的北京印钞厂俱乐部的同事们,由于没请婚庆公司,婚礼所有的筹备工作都靠亲朋好友们帮忙完成,就连装饰自行车的彩带和锦旗都是同事们自己用旧物改造,再一针一线缝制的。“我们只花了100多元钱买气球、铃铛和彩带,又用500元租了自行车,虽然简单可也觉得很有意义。”主要策划人吴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像自行车婚礼这样另类、新颖的婚礼形式,如今已经成了年轻人的心头爱,新人们厌倦了现代婚礼的千篇一律、互相攀比,迷恋上了个性婚礼的趣味、轻松和深刻记忆。“我和男朋友准备明年结婚,就准备办个三轮车婚礼,够有趣吧?”准新娘张小姐说。

  迎亲队伍们进了饭店,门口那20辆自行车整整齐齐地停成了一排。“婚礼结束后我们还要骑着它进新房呢!”新娘子笑着说。 白继开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