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生喂食大熊猫反被抓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1:00 海峡都市报
福州大学生喂食大熊猫反被抓伤(组图)
受伤大学生大腿流血不止,多是抓、咬伤,被送到医院抢救

福州大学生喂食大熊猫反被抓伤(组图)
救护车赶到熊猫世界

  福州熊猫世界 “国宝”咬伤喂食大学生

  (海峡都市报记者报道)喂食大熊猫时,却不慎被“国宝”咬伤。昨天中午,福州熊猫世界的一名来实习的在校大学生刚拿出胡萝卜给大熊猫吃,不料,大熊猫的前爪忽然伸出栏杆,将他的脚抱住。这名实习生当场摔倒,腿部多处被大熊猫抓伤。医生说,伤者主要是皮肉伤,不会有大碍。

  记者昨天在南京军区福州总院的120出诊单上看到,伤者姓林,今年20岁。急救中心的值班医生介绍,他全身多处出血,双下肢麻木,必须转到骨科进行手术。

  医院骨二科的何医生告诉记者,经检查,男子意识比较清醒,但他的左大腿内后侧、左臀部、右小腿、右上肢内侧和双脚脚背均有较严重的创伤,而根据伤口的情况来看,多是抓、咬伤。医生说,这些伤主要是皮肉伤,应该不会有大碍。

  中午12时许,记者看到福州熊猫世界大门紧闭;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到达时,熊猫世界重新对外开放。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福州熊猫世界的陈玉村主任。陈主任当时刚从鼓岭基地赶回看望伤员。他说,受伤的林某是福州某校的大学生,三年来,他每年暑假都到熊猫世界当实习生,已多次喂养过大熊猫。

  陈主任说,熊猫世界的工作人员是这样还原事发场景的:昨天中午12时10分左右,林某站在铁栏杆外,拿着胡萝卜给4号大熊猫吃,大熊猫将胡萝卜接过去后,突然将前爪伸出栏杆,将林某的脚抱住,随后林某摔倒在地,腿上多处被抓伤。当时在林某附近还有多名专业饲养员。随后,闻讯而来的工作人员弄来了一个水龙头,冲走4号大熊猫。这只大熊猫被冲后,竟然又拿起胡萝卜继续吃。目前,熊猫世界委托医院尽力帮林某治疗。

  未经系统训练 当饲养员妥否?

  记者了解到,福州熊猫世界在上个月曾经向社会招募了一批大熊猫志愿者,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之一即是给大熊猫喂食,而这些志愿者只经过短期的培训。让未经过系统培训的志愿者或者实习生喂养“国宝”,是否有失妥当?

  对此,陈玉村解释说,全国各地都出现过饲养员被大熊猫咬伤、抓伤的例子,因为外表看来温顺的大熊猫实际上还是有野性的。他表示,无论如何会让饲养员更加注意安全。

  陈玉村说,饲养大熊猫包括清洁熊猫圈舍等,均有一整套严格的规章制度,需要专业人员来完成。受伤的林某虽然是名在校的学生,但已连续三年到熊猫世界来实习,在专业饲养员的培训下,已能胜任饲养大熊猫的任务,因此才会让他帮着进行饲养,而且三年来也没出过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