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万元雇水牛拉宝马汽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1:59 金羊网-新快报
美女万元雇水牛拉宝马汽车(组图)
广州白云大道,一头8龄的老牛正在拉动一辆出现故障的宝马525轿车。 东方IC

美女万元雇水牛拉宝马汽车(组图)
车主马小姐昨日在中信广场述说遭遇。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钟起龙 实习生 董红凌 梁玉婷

  昨日下午3时,广州阳光灿烂。一个身穿V领黑色衣裙,戴太阳镜的时尚女子顶着烈日在白云大道南一汽车销售公司前走着。前方,一个穿着汗衫的农民正驱赶着一头老水牛为她开道,而水牛身后牵引着一辆崭新的银灰色宝马525Li。

  “这就是老牛拉破车。”黑衣女子姓马,是宝马车的车主。她称自己新买的宝马车行驶不到两个月,就出现了自动熄火现象,差点要了她的命,因此她想出了这个把事情闹大的方法。她特意从肇庆广宁雇了一头水牛,并为此支付了一万元工钱。

  1 老牛名车 不如靓女

  这次上演了十分钟的“水牛拉宝马”事件,让不少看热闹的市民称奇。一市民说,“牛拉宝马,这不是做秀吗?”也有人拿出了相机拍摄,但他不是拍水牛和宝马,而是在拍车主——穿V领黑色衣裙的靓女。有人表示,牛和宝马都没看头,还是靓女车主值得关注。也有市民表示,一直以为宝马代表着高贵和性能卓越,但没想到会落到被水牛拉的下场。采访中,还有市民惊呼这是最牛的“老牛拉破车”。

  2 老记狂拍 老牛慌乱

  昨日下午3时,白云大道北外语学院附近的宝马经销店前,三个农民正守着一辆挂着广宁车牌的卡车,车上有一头大水牛。他们一见马小姐和她的宝马车到来,立刻吆喝着把水牛赶下车。经过几分钟的准备,他们已经将绳索套上牛背,并将另一端系在宝马车上。

  随着“驾”的一声吆喝,一个农民用树枝鞭打着水牛缓缓拉着宝马车走动。记者看见车上有一名穿米黄色衣服的男子,他掌握着方向盘。一见牛拉起了宝马车,聚集在一旁的数十名记者,立刻拿出摄影机、相机,围着水牛就是一阵狂拍。这个阵势,立刻让从乡下来的水牛一阵慌乱,它的脚步开始左摇右摆。这让驱赶它的农民也紧张起来,他一边牵着水牛前进,一边不停的用树枝抽打牛背。

  重达2吨的宝马也让水牛吃不消,200米的路程,它足足花了5分钟。“我为什么要用牛拉车,而不是马拉车?那是想说就像这车的性能一样,它不能开快,限速行驶才安全。”马小姐称,她去了宝马的三家4S店,只有顺德的4S店对她进行了道歉。“我希望换车,要求精神赔偿。”

  水牛拉宝马的“大戏”在宝马粤×店前没演多久。由于4S店的门口临着国道,不少车辆减速观看这一幕,交通也变得拥挤起来。十分钟后,一名巡警和两名警察赶来,让农民和水牛离开了现场。

  3 广宁找牛花了万元

  据了解,水牛的主人姓陈,是肇庆广宁的农民。他有个亲戚在马小姐的公司工作,于是就有了借水牛的事。陈姓农民称,自己家中有3头牛,自己昨日早上7时就从广宁出发,中午12时到达广州。

  这位老伯告诉记者,他不知道自己的牛拉的是宝马。“好像是说要用我的牛拍电影,我的牛能拉一千多公斤重的物品。”对于此次的报酬,他一直不愿回答。但马小姐告诉记者,牛的租金加上运输费花了一万多元,“平时在广州看到很多的牛,但是要找的时候就找不到了。”马小姐称这样闹是为换辆车,并要求道歉。

  4 宝马回应 努力解决

  昨日下午,华晨宝马公关部的罗小姐从北京给记者发来一份声明。上面称,马女士反映的故为行车时自动跳空挡并断电熄火,经过经销店专业检测后,认定故障源于该车变速箱换挡开关存在问题,通过维修更换零部件可以排除故障。

  该声明称,自首次发现故障之日起,经销商以及宝马公司客户关怀部门的人员就一直积极和马女士保持沟通,为此提前预订了所需配件,同时愿提供更多合理的补偿,并建议马女士尽快维修车辆。但遗憾的是,马女士一直坚持以退车作为唯一的解决方案。宝马公司及经销商将会继续深入地与马女士进行沟通,积极协调解决,努力做到让马女士满意。

  突然熄火 险丢性命

  靓女车主中信广场造声势

  昨日下午1时许,在广州中信广场,一辆银灰色宝马上挂着标语牌,车尾挂着两只戴着Bwm眼镜的玩具黑熊,黑熊举着一块用中英文书写的纸牌,上面写着:“请别靠近,我会在行使中突然全车断电熄火并失去控制。”旁边,三男二女正不断地向来往市民派发传单,传单内容详细介绍了车主花70万元购买的宝马先后出现的6次事故的情况。

  “7月4日凌晨,我驾车行驶在广深公路上,当时车速为每小时120公里。在行驶至广州往虎门方向出口处时,车像被人踩急刹车一样,突然熄火停了下来。旁边同方向行驶的车辆按着刺耳的喇叭呼啸而过,我当时脑中一片空白,我差点小命不保。”车主马小姐回忆起上次故障时仍心有余悸,她称自己是今年4月20日购车的,汽车交付使用后的第二周就不断发生故障,自己多次将车送回4S店检测,但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黑熊、宝马、靓女,这些都吸引了在中信广场散步的人们。两名路过的老外也过来看热闹,并拿出相机对这一新奇的事件狂拍。下午2时35分,车主驾车离开。

  美女小档案

  姓名马某华

  年龄30岁左右

  身高1.68 米左右

  工作单位某国际公司

  职务中层干部

  单位地址中信广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