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杀死欺辱母亲者入狱 村民上书求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17  人民图片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曹亮所在学校全体教师和村庄里272户村民代表联名上书,请求司法部门对他从轻处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江苏阜宁县一小学教师和欺辱他母亲多年的男子发生冲突,并将其捅死,事件发生半月后,记者于26日得知,涉嫌杀人的当事人所在学校全体教师和死者村庄272户村民代表联名上书请愿,请求司法部门对杀人者予以从轻处理。

  今年27岁的曹亮(化名)是阜宁县芦蒲镇中心小学教师,妻子在集镇上开了一理发店,儿子刚满周岁,小家庭过着平静而又简单的生活。今年春节后,曹亮把母亲从几公里外的罗码村接到集镇上,安排她食宿在理发店里,平时帮助他们照顾小孩。

  2008年8月12日上9时许,曹亮只身来到理发店欲取回忘在那里的东西,进屋时听到母亲在楼上和一老头在争吵着什么。曹母见儿子突然来到显得很不自在,就转身上楼斥责那人赶紧离开。很快下来的那老头并没有出门,而是对曹亮挥拳就打,恼火中的曹亮也奋起还击,身体单薄的他很快被身材高大臂膀有力的对方占了上风,扭打中,曹亮随手操起桌上的水果刀刺向那老头前胸,致其死亡。在事发5分钟后,曹亮到附近的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死者王某,今年60岁,是曹家在芦蒲镇罗码村老家的邻居。曹亮因涉嫌杀人目前已被警方拘捕。

  通过特许,记者在阜宁县看守所见到个头不高、身体瘦弱、气质文静的曹亮。叙述事发经过时,他的语气显得缓慢又沉重,他还特别说道:“当时我被那个人抵着动弹不得,脖子被他掐得喘不上气,就摸到身边桌上的水果刀捅过去,也不知道刺了他什么部位。”

  罗码村的男女老少纷纷告诉记者,说曹亮至小到大性格腼腆,平时对村里人彬彬有礼,现在他因杀人被捕入狱实在让人惋惜 。芦蒲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裴夕武在和记者谈到曹亮时,眼里噙满泪水:“我校师生听说曹老师杀人被抓的消息,谁也不相信这是真的,他是个连开玩笑都会脸红的老实人,中学毕业后,家里很穷,他以超强的毅力和勤奋的精神,自修完大学本科全部课程,工作5年多,从未和任何人发生过争执,学生和家长都夸他。”

  记者在警方那里,见到了三份按满着鲜红掌印和手印的联名请愿书,分别出自芦蒲镇中心小学22名教师、罗码村265户村民代表和曹家的7户近邻。众人一致提出,曹的杀人行为存在“过失”和“防卫”因素,请求司法部门网开一面,对他宽大处理,从轻量刑。

  曹亮杀人的事件发生后,他母亲和死者的关系、死者的品行一直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记者看到,众人的联名请愿书上在为曹求情时,一致指出王某是“死有余辜”,还说王某被刺死群众“拍手叫好” 。

  罗码村村民和记者谈到死者王某,他们个个情绪激动,王某在村里一惯野蛮粗暴,大家早就对他敢怒不敢言。曹家的邻居们说,死者王某多年来不断胁迫曹母和他发生关系,碰到他“需要”的时候,不顾白天夜晚,强行入室,曹亮的父亲因此不止一次地和他打过架,大家也有目共睹。有人不满王的所作所为,当面指责过他过后,就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庄稼被毁或猪被毒死的现象。

  曹亮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他妈在多年前就遭到王某的强行侮辱,多年来稍有不从,他就扬言要杀死我们全家,她在今年到集镇上照顾孙子之后,那姓王的经常到那里骚扰,得不到理睬,他就怀很在心,还发誓说要杀死我家的孙子。”在请愿书里,记者还看到罗码村村民指出王某还对其他妇女有性侵犯行为。

  “其实我家曹亮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怀抱着儿子一直盼望丈夫归来的曹亮妻子哭着说。

  李根/人民图片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