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夫妇推48岁脑瘫儿子游东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04: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八旬夫妇推48岁脑瘫儿子游东湖(组图)
老两口带着儿子出门游玩

八旬夫妇推48岁脑瘫儿子游东湖(组图)
到达目的地先给儿子擦把汗

  见习记者张文宇 记者刘蔚丹报道:花了12个小时,从街道口到东湖景点,一对高龄夫妇,推着已经48岁的脑瘫儿子出门游玩。其间,知情的路人纷纷上前帮助,无不感动唏嘘。

  昨日上午10时许,武汉植物园门口,记者见到了他们。当时,老爹爹推着一名卧坐在轮椅上的中年男子缓慢前行,老爹爹布满皱纹的脸上渗满汗水,旁边一名满头银丝的婆婆,拿着一片荷叶,为他俩遮挡太阳。询问得知,老爹爹姓钟,81岁,拿荷叶的是他78岁的老伴,轮椅上的是他们的儿子钟呼旭,今年已48岁。

  钟爹爹介绍,他儿子6岁时发了一场高烧,后来被诊断为脑瘫,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从此,照顾儿子成了他们生活的主要部分。老两口退休后,为了帮儿子解闷,坚持每周推他出去活动一两次。昨日时逢假期,天气不错,他们决定带儿子游植物园和磨山。早上6时,他们从武昌街道口的家中出发,由广八路经行东湖,花费近4小时,终于在上午10时许到达武汉植物园。

  在植物园入口处,钟爹爹坐下来休息。记者注意到,卧坐在轮椅上的钟呼旭,眼眶红红的。接着,钟爹爹一家进入植物园景观温室和猕猴桃采摘园参观,钟呼旭看得很认真,依稀可见脸上的笑意。

  游览过程中,在一些轮椅不方便经过的楼梯口和陡坡处,看到钟爹爹奋力推车,不少好心人连忙上前帮忙推车,这让钟爹爹一家人很感动。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钟爹爹一家离开植物园,到磨山风景区游玩。晚上6时许,记者获悉,他们已经回到家中,虽然一家人是“满身的疲惫”,同时却有“满心的欢喜”。“只要儿子高兴,我们就满足了。”钟爹爹的声音饱含慈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脑瘫 儿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