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持双刀闯入北京站广场砍伤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1:27  新京报
男子持双刀闯入北京站广场砍伤人(组图)
昨日,同仁医院,被砍伤的一男子缝合完伤口后坐着休息。

男子持双刀闯入北京站广场砍伤人(组图)
昨日,同仁医院,一名被砍伤的男子缝合完伤口后坐着休息。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李毅哲 刘洋)昨日下午,北京站东侧的毛家湾胡同被一名手持尖刀的男子打破了宁静。该男子先是突然闯入一间平房,用刀扎中屋内住户,然后在胡同里一家烤串店抢到一把菜刀,跑到北京站广场向人群乱砍。短短数分钟内造成4人受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民警赶到后在北京站广场西侧出口处将该男子控制。

  现场 手中两把刀见人就砍

  “他拿着一把尖刀,进屋就扎。”昨日下午2时30分许,毛家湾胡同东侧一间平房外,正在搬运水果的黄明(化名)看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身着蓝灰布衣、身高不到1米7的50多岁男子,手持尖刀闯入一间平房,连扎屋主数刀后跑出。“他拿的刀大约20厘米长,好像是一把匕首。”黄明说。

  黄明说,该男子沿着胡同跑,手上的刀滴着血,将手臂都染红了,男子跑到胡同中间一家烤串店前,抢了一把菜刀,然后见人就挥刀,胡同里发出一阵惊慌的呼喊。

  据目击者称,男子一路跑进了北京站广场,当时他左手拿尖刀,右手握着菜刀,行至广场中心的国旗杆附近时,用菜刀将一名男子嘴巴砍伤。

  北京站站前派出所及公安段的十余民警闻讯后赶到现场,在北京站广场西侧出口处将持刀男子控制。

  医院 平房屋主伤势较重

  昨日下午4时,同仁医院急诊室,两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医生表示,平房屋主伤势较重,胸部、腰部等多处受伤,失血过多,所幸没有生命危险。而在国旗杆附近被砍伤的男子则在口腔科抢救,其嘴巴、颈后部被砍中,流血不止,医生为他缝合2小时,将血止住。记者看到,男子戴的口罩,渗透了鲜血。

  据平房屋主的家属称,事发时平房屋主坐在床上,正面对着门,持刀男子闯进来后,正好碰个正着。“幸亏当时只有一个人在家,真不明白男子究竟想干什么?”

  据了解,另两名伤者因伤势较轻,已离开医院配合警方调查。

  追访

  疑犯行凶 沿路约500米

  昨日下午3时许,毛家湾胡同的第一事发现场已经被封锁,刑侦人员正在取证。

  据胡同附近居民介绍,砍人男子并不在该胡同居住,他们都不认识。

  随后,记者来到北京站广场国旗杆东侧,可以清晰看到一串血迹。附近一摊主周晓武以及多名目击者说,十余民警将男子摁住时,男子一言不发,直到民警将其带走。

  据目测,从毛家湾胡同的平房至男子被控制的现场,大约有500米。

  昨晚,记者从东城分局了解到,被控制的嫌疑人姓孙,从毛家湾胡同的平房至北京站广场西侧出口,共砍伤4人,其中2人伤势较重,2人轻伤,但均没有生命危险。

  对于孙某的行凶动机,警方未透露,只表示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李毅哲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砍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