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患白血病女友弥留之际求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18  中国新闻网
男子在患白血病女友弥留之际求婚(组图)
  图为桥本龙笃手上戴着的戒指(右)和送给未婚妻的(左)是一对。(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

男子在患白血病女友弥留之际求婚(组图)
图为桥本龙笃。(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与白血病抗争8个月、一度有望痊愈的闽籍女子卓奕敏,11月16日在纽约骤然陨落。在她弥留之际,其日本籍男友桥本龙笃到医院病塌前,献上钻戒求婚,演绎了一场浪漫而心碎的异族恋情。

  在曼哈坦华埠东亚银行工作的卓奕敏,自福建厦门移民赴美,今年2月被诊断出白血病后住院接受治疗,并成功找到完全匹配的造血干细胞,5月进行了脐带血移植后情况良好,即出院在家休养,但不久前突觉不适,返回医院治疗,随后从咳嗽发展到咳血,最终因移植产生的排斥反应导致身体器官衰竭,延至16日终告不治,享年仅28岁。

  桥本龙笃 (Takaatsu Hashimoto)和卓奕敏在纽约相识相恋。桥本原在加州留学,毕业进入日本东京-三菱银行纽约分行工作,2005年在曼哈坦的一场派对上结识了卓奕敏,随即陷入热恋,两人感情甚笃。

  卓奕敏罹患癌症后,桥本不离不弃地守护在侧。卓奕敏的母亲张国虹流着泪说,桥本明明知道女友即便痊愈了也会是很虚弱,但仍然认定要与她结婚。

  在医院期间,桥本搀扶卓奕敏上厕所,随着她的情绪而欢喜伤悲。为了表示不会嫌弃女友,他甚至吃下她吃剩的食物。

  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本月10日,当时卓奕敏的病情趋于恶化,在病床前处于半昏迷状态。桥本花了3000元从珠宝店买来白金钻戒,跪在病床前郑重求婚。因插喉管而不能言语的卓奕敏,眼角顿时留下晶莹的泪水,在旁的亲友无不为之动容。

  这对恋人是虔诚的基督徒,若不是卓奕敏在临终前几天已失去意识,桥本还打算请牧师到病房内证婚,与未婚妻正式结为夫妻。不过因加护病房的消毒要求和女方的精神状态,桥本的成婚愿望未能实现。

  桥本在卓奕敏离世后又陪同其家人在医院和殡仪馆办理手续,随侍安慰。

  卓奕敏的父亲卓星说,“他就像真正的女婿、就像亲儿子一样。”卓奕敏的姨妈也形容两人至死不渝的恋情,宛如日本电视剧《血疑》的翻版。

  卓奕敏的双亲17日特别向早前号召华裔民众验血加入骨髓库的美国福建同乡会致谢。张国虹说,女儿生前说过,她感恩华人的爱心,因为就算一时救不了她,早晚也能帮到别人。

  桥本因准备与卓奕敏结婚而未申请职业移民、一旦出境便很可能无法获得签证返美,但他执意要护送卓奕敏骨灰到中国,同时请求卓奕敏的父母将钻戒放在骨灰中,让他深沉的爱的证物永远和未婚妻在一起。桥本毫不含糊的说,“她是我一生中最爱的人。”(曹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求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