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退役特种兵在重庆当保安(组图)

印度退役特种兵在重庆当保安(组图)
   2008年12月8日,重庆南岸洋人街,由风景区管理部门招募的印度籍“警察”正式上岗,在洋人街“执法”。

印度退役特种兵在重庆当保安(组图)
  2008年12月9日,重庆洋人街,3名体格健壮的印度人戴着写有“雷锋式保安”的臂套指挥着过往车辆通行。

  9日,洋人街的安保巡逻队伍中,突现一支“多国部队”,3名体格健壮的印度大汉组成小分队在洋人街进行巡逻。据了解,这3名印度保安均系已退役的印度特种兵,个个身怀绝技,在上月底印度孟买遭遇恐怖袭击后,他们来到了重庆。

  3名洋保安引来大群粉丝

  当天下午,洋人街入口,3个身着黄色制服的印度保安笔挺地站在岗亭处,暖阳高照,他们黝黑的皮肤分外分明。其中一人指挥着过往车辆通行,另两人以标准的军姿站在岗亭两侧,煞是威风。“哇,好酷哟!”市民刘女士见状和女儿冲上前去,拉着其中两名印度退役特种兵拍照。不少市民见状,均觉得非常“稀奇”,纷纷要求合影。10分钟后,3人整齐挥动手臂,沿着整个洋人街巡逻一周。路上遇见行人走在马路中间,3人善意地挥舞着手势请大家走人行道。

  洋保安也有1月实习期

  据洋人街一负责人称,这3名退役的印度特种兵是先期来到洋人街的,到本月底印度保安的人数将增加到7人,组成一个班。这些“洋保安”的待遇每月1000元人民币,包食宿,平时他们均自己实行军事化管理,每天清晨均要出操进行锻炼。“他们曾经有特种部队服役的经历,但不代表他们就能留下来!”该负责人称,印度保安目前是在实习期,时限为1个月,如果在实习期表现良好能转正的话,公司将为他们办理各种手续。“他们3个人,一般10个壮汉近不了身!”该负责人称。

  以前训练中捕蛇吃野果

  由于3人刚到重庆,仅会很简单的普通话。体格最健壮的保安叫卡如,他告诉记者,上个月孟买发生了恐怖袭击,恐怖分子控制了外国游客,前去解救的印度特种部队死伤10余人。现在他在互联网上看到有许多人说印度特种兵不行。卡如告诉记者:“其实我在特种部队服役时,常常有许多外国士兵来接受训练,我们的训练方法和强度往往会让他们看得目瞪口呆。”

  卡如说,他曾到印度最出名的反叛乱丛林战学校进行学习,进行了识别临时准备爆炸物、丛林生存、反恐怖等的训练,面对对手时往往能一招伤敌。“在一个荒岛上,我们分队7个人,在无任何装备的情况下,生活了3天,这3天大家学会了钻木取火,捕蛇吃野果!那样的训练相当残酷!”卡如说,“在部队服役时,我能在5秒内命中三个移动靶,此外,直升机机降和爬木杆等也是特种兵的基本技能。”

  “我热爱我现在的工作,尽管现在我存在语言障碍,但是我只要看到有人企图犯罪的话,我会和我的队友毫不犹豫上前制止!”

  《重庆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特种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