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被埋125小时后获救青年参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09:46  贵州都市报

汶川地震被埋125小时后获救青年参军(组图)
蒋雨航穿上绿军装

汶川地震被埋125小时后获救青年参军(组图)
资料图片:蒋雨航被埋125小时后获救

  金黔在线讯 12月11日,在“5.12”大地震中被困120多小时后成功获救的蒋雨航,穿上绿军装,戴上大红花,成为一名光荣的新兵。

  19岁的蒋雨航,在汶川地震中被埋在废墟里近125个小时后成功获救,创造了一个“生命奇迹”。从震区回来的日子里,蒋雨航得到了家乡人民的关心。子弟兵和家乡人民的爱让蒋雨航感动万分,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同时,还不停地参与各种为灾区募捐、献爱心的活动,尽自己所能为灾区同胞做点事。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到凯里的前两天,蒋雨航还被选为奥运火炬手。

  在经历大地震惊魂、创造生命奇迹的喜悦以及被破格选为奥运火炬手的激动之后,蒋雨航一心想好好工作学习,争取能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今年7月,征兵还未开始,蒋雨航就向凯里市人武部递交了参军报国的《决心书》:“我的第二次生命是党和人民子弟兵给予的。我现在最强烈的愿望就是参军,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奉献我的一切……”

  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蒋雨航双合格,被凯里市征兵办优先征集。12月11日,穿上军装的他,向欢送他的乡亲们敬了个军礼。“我将牢记党和人民的恩情,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部队建设奉献青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蒋雨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