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区婚车横穿北川废墟遗址(组图)

灾区婚车横穿北川废墟遗址(组图)
婚车穿越封城北川

灾区婚车横穿北川废墟遗址(组图)
婚车里的新郎

灾区婚车横穿北川废墟遗址(组图)
新娘喜极而泣

  昨(3)日,早报编委、首席编辑党青在“勒克儿空间”以“老党的博客”记录了一场被称为2009年“最牛”的婚车:一对北川新人,经过特许驾着婚车横穿北川城遗址,于元旦当天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这一场跨越死亡的婚礼获得了31.5万次网上点击,以及2600多条网友评论——无一例外的都是祝福!

  老党播报

  偶遇 最牛新婚车队

  1日,四川摄影家协会租车带着圈内摄影发烧友捐赠的米和油,老党的朋友、成都志愿者迟阿娟带着65位爱心人士募集的九大箱衣物以及《文摘周报》副总编辑余震捐赠的玩具前往北川。

  迟阿娟所在的捐赠车队,是经过特许才得以从任家坪关卡穿越封城已半年的北川县城的。而迎婚车队,来自邓家方向,那里是北川新县城(茅坝)的后院……两个车队刚好迎面相遇!

  眼见一对贴着大红喜字的结婚车队擦肩而过,敏锐的迟阿娟跳下车拿着镜头紧追,“我以最快速度紧追行驶的迎亲车队,差点跑断肠子……”未能打听到进一步信息,迟阿娟很遗憾:“他们说新人不能下轿,车子不能停留,新人不愿说出名字,更不愿留下电话,只是说:我们是北川人,地震虽然夺走了亲人、财产,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

  寻找 牵线搭桥找新人

  为了寻找也许是 2009年最“牛”迎新车队的主角,2日,老党拿着照片展开“人肉搜索”。无奈节假日期间,“人肉”们都在走南闯北。3日,老党再度展开“人肉搜索”,从婚车唯一能始发进入的陈家坝开始查询。在陈家坝的志愿者张华强首先排除新人是陈家坝人的可能:“连我都不知道,当地人更不可能知道陈家坝可以穿越县城到擂鼓……”

  难道新人是曲山镇邓家人?老党电话连线曲山镇副镇长唐祖华,他果然知道:“新郎是任家坪的,新娘估计是邓家小兰村的,村长是徐世才。老党随即电话联系徐村长,对方答复很肯定:新娘叫陈佳。徐很热心帮我找新娘电话。可等了30分钟打过去,徐居然停机!

  老党接着马上电话联系曲山镇任家坪村主任乔玉泽。乔哈哈一笑:“你找对人了,新郎是我后辈,也姓乔,名贵田。至于他电话,请找5组组长乔翔刚。”乔组长很热心,老党很快接通了新郎乔贵田的电话。

  讲述 横穿废墟不为炒作

  电话里,新郎乔贵田很开心:“没想到,一夜之间,我的婚车队成了牛年最牛婚车……我没有想过弄个什么最牛,只是想,我们原定2008年国庆结婚的,可地震了……我和陈佳就商量:再难过,生活也要过,等历史重新翻开一页的时候,我们就结婚。因为她在邓家,迎亲必须穿过县城,我想通过县城迎亲,绝对一辈子终身难忘。于是,就找管关卡的领导通融,领导一听,竟破例让我们通过……”

  陈佳在电话中说:“元旦我们婚车通过北川县城,不是想炒作,只是想说明,灾难毕竟过去,彩虹总是在风雨之后。我们北川人,生活一定得坚强继续下去……”

  回忆

  因巧合多次躲过大难

  5·12地震前,乔贵田自己买了货车跑运输。地震时,他正好在北川县城帮一个房主拉土修房子。地震瞬间,他躲在驾驶室,车子车厢被垮塌建筑废墟埋了,万幸的是,那些垮下的断壁残垣,砸到他车时,车头居然毫发无损!乔贵田一家,父母和两个姐姐,因为巧合,都躲过大难。

  地震时,陈佳因为在绵阳一商场工作,无碍。她在邓家小兰村的父母家,房屋受损但不是很严重,老两口安然无恙。但是,9·24一场惊天雷暴雨,房屋被彻底冲毁,陈佳父母因为警觉跑得快,再次逃过大难!

  面对大灾难,北川人用他们的坚强不屈,生动诠释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地震灾区视察时那句振聋发聩的呐喊:“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惊喜元旦北川喜酒多

  据陈家坝志愿者张华强说,元旦这天,陈家坝就有很多对新人举行婚礼。他从一个偏远村庄调查过冬物资储备情况返回时,路上就遇上几拨扶老携幼的乡亲,问他们做啥,乡亲们都答:“吃喜酒去……”

  例如,元旦前夕,北川禹里的漂亮姑娘叶婷婷就在家乡举行了婚礼。5·12,她父亲叶友林,母亲周丽容双双被埋北川老县城市场……主攻播音主持专业的叶婷婷和帅气的绵阳小伙,双双供职于一家房地产公司,老公做设计,婷婷则是会计。

  □网友留言

  网友风行:人生就是这样,避免不了坎坎坷坷,只要是勇敢去面对,那才是我们中国人。

  网友香韵:我祝福这对新人,平安,健康,幸福,快乐!祝四川人民雄起!

  网友格兰菲迪:冬天来了,春天已不远!珍惜今朝,奋斗未来!

  网友二锅:为他们的坚强感动,同时更要祝福他们,祝他们永结同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婚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