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病老师跪着坚持讲课感动市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2:18  河北青年报

患病老师跪着坚持讲课感动市民(组图)
看到张兰英老师病倒在床上,学生杨袆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患病老师跪着坚持讲课感动市民(组图)
张兰英正在接受按摩治疗

  -孩子们眼含热泪上完了这堂英语课,当下课铃声响起,教室里掌声雷动

  -学生牵挂病重老师、爱心市民送来药品,张兰英老师收到如潮水般的爱心和祝福

  -学生的关心给了她巨大的支持和信心,她表示:“我要早一天回到讲台”

  这两天来,在唐山的大街小巷都在流传着好老师张兰英的故事。45岁的张兰英是唐山二中一名英语教师,她从教20多年,获得荣誉无数。

  2008年12月12日的上午,张兰英忍着剧痛跪在椅子上坚持给学生上完了英语课,这个被她认为是“哪个老师都能做到”的举动让她获得了学生、家长如潮水般的祝福。张老师的事迹和普通市民的爱心感动着唐山……

  感人一幕

  好老师跪着上完英语课

  孩子们眼含热泪上完了这堂英语课,当下课铃声响起,教室里掌声雷动。

  2008年12月12日上午的第四节课是高三(15)班的英语课,上课铃已响过五分钟,老师张兰英还没有走进教室,同学们窃窃私语:“张老师从来没有耽误过上课,一直都是提前到教室。”

  当张老师步履艰难地走进教室时,同学们就在老师的脸上捕捉到了一丝痛苦的表情。学生们知道,张老师腿疼的老毛病又犯了。“同学们,对不起了,我今天可能得坐着给大家讲课。”老师的一句话让同学们似乎预感到了什么。

  课程按部就班地进行,半节课过后,同学们发现张老师脸上痛苦的表情逐渐加重了,双腿一会儿伸开,一会儿收回,显然疼痛在加剧。这时,学生们看到疼痛难忍的张老师竟然将双膝跪在椅子上坚持授课。孩子们眼含热泪上完了这堂英语课,当下课铃声响起,教室里掌声雷动。

  学生哭喊“救救老师”

  女儿一边哭一边向父母讲起了他们的好老师张兰英。

  张荧天是这个班里的普通一员,以前她的英语成绩并不理想。张兰英多次找她谈心,培养她学习英语的兴趣。三个月来,张荧天渐渐喜欢上了英语,而且成绩提高很快。老师跪着给大家上课,那一课张荧天是含泪听完的。

  去年12月19日晚上,张荧天心事重重,细心的母亲发现女儿在偷偷抹眼泪,便关切地询问。“爸爸妈妈,快想办法救救我们老师吧!”女儿一边哭一边向父母讲起了他们的好老师张兰英。听了女儿的讲述,学过中医的张荧天母亲卢平当即给张老师打通了电话。在了解了张老师的病痛症状后,卢平又把情况告诉给了他们的朋友——工人医院康复科按摩医生崔继新。

  “这样的好老师,我一定要救!”崔继新当晚便赶到了张老师家中。此时,张老师已卧床整整8天了,撕心裂肺的疼痛一刻不停地纠缠着她。经过检查,确定张老师剧烈的疼痛是由急性肌肉纤维炎导致,崔继新当即为张老师进行了按摩治疗。

  同事印象

  张老师曾两次晕倒课堂

  “张老师生病已经很长时间了,但她一直坚持上课。”李洪义说。

  “张老师太好了,她的事真的很感人。”去年12月29日下午,听说记者是采访张老师的事情时,唐山二中党委副书记李洪义连连表示。

  据李洪义介绍,张兰英对学生要求严格,但也耐心细致,正因为如此,学生们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和她讲。张老师曾患上了声带息肉,医生要求她手术,可想到面临高考的孩子们,张兰英决定放弃手术,保守治疗。细心的孩子们发现老师嗓子不好,总会买好喉片偷偷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上面附一张小纸条:“老师,保重身体,我们爱你!”

  “张老师生病已经很长时间了,但她一直坚持上课。”李洪义声音哽咽着对记者说,在此次病重之前,张老师由于疼痛已经两次晕倒在讲台上。

  她是一个刚强的老师

  “张老师太刚强了,她最怕给别人找麻烦。”刘玉梅老师告诉记者。

  张兰英是一位单身母亲,得知她生病的消息,唐山二中的领导和老师们自发轮流去她家照料。“张老师太刚强了,她最怕给别人找麻烦。”刘玉梅老师告诉记者,一次,她去家中探望,见到张兰英嘴唇干裂,她劝张兰英喝点儿水,可张兰英却不肯:“喝了水要去厕所的,我动不了,会给别人找麻烦。”刘玉梅告诉记者,整整8天,她就忍着疼痛,尽量少吃少喝东西……

  刘玉梅说,张兰英的腿病是地震时留下来的。从张兰英家到学校,普通人最多也就七八分钟就到了,但张兰英却要半个小时。“她每天推着自行车,不是为了骑,而是要扶着。”刘玉梅说。

  “本来医生让她静养三个月再上课,可她仍然坚持上课。腿已经疼得受不了,还在拿着学生们的测试题分析……”和张兰英同在英语组的老师杨葆珍和张红艳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老师 患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