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子带头舞动火龙浪漫求婚(组图)

小伙子带头舞动火龙浪漫求婚(组图)
小伙子带头舞火龙

小伙子带头舞动火龙浪漫求婚(组图)
浪漫求婚

  昨晚9点,黄龙溪古镇回归寂静,老码头边的小木船即将傍着古老的东寨门城楼沉沉睡去。但古镇的彩龙队、舞狮队和锣鼓队还在城门前严阵以待,因为他们要帮一个在此以舞火龙求婚的小伙子韩七“扎起”。几分钟后,被“骗”来当“群众演员”的肖小姐晃眼发现,在火龙队里舞动龙珠的竟然是自己的男友!当城楼上“嫁给我吧!”的巨幅红布落下时,她含泪扑到男友怀中,戴上了承诺一生的戒指。

  男友舞龙求婚 她看呆了

  晚上9:10,韩七的女朋友肖小姐精心装扮后,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到东寨门。此前,韩七“骗”女友说,晚上有人来拍电影,喊她一起当“群众演员”。从未有过演戏经历的肖小姐想到反正不用上班,就答应了。

  当她刚走到城楼前的广场时,四周灯光突然全部亮起来,顿时锣鼓喧天,身着大红色和鲜绿色服装的腰鼓队从城门跳出来,他们欢快的步伐和脸上喜悦的表情,让肖小姐不知所措。紧接着,城门内冲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天哪!那个舞着龙珠的男子,不正是自己的男朋友吗?”从没见过男友这造型的肖小姐张大了嘴,又惊又喜。

  只见韩七双手紧握龙珠,在火花四射的彩龙和大狮子的簇拥下,舞得有模有样。在女朋友面前稍作停留,韩七转身往城楼跑。还没回过神的肖小姐突然发现,他站在城楼上,一番动情的表白后,韩七说:“我还有最后一句话想给你说。”此时,全场都安静了,一张大红的绸缎从城楼上突然撒下,上面写着:“嫁给我吧!”

  肖小姐顿时明白,这是韩七精心准备的求婚仪式,她捂着嘴一动不动地望着韩七,眼泛泪光。

  一起经历地震 终成眷属

  韩七是成都某公司的营销总监,为了这次求婚,他准备了两个多月。他说,自己去年4月和肖小姐相识。“本来只是很谈得来的朋友,但自从经历了5·12地震,我们突然发现,对方就是那个生命中一直在等的人。”从来没有舞过火龙的他经过好几次排练,动作已经“纯熟”,但对于求婚,还是有点紧张。

  韩七说,平时碍于面子,好多话都不好意思说,但经过地震,就觉得不能错过肖小姐。原来,韩七是重庆人,多年前离开家人,独自到成都打拼事业,时常感到孤独,但韩七在认识了肖小姐,尤其是经历了地震后,想和她组建一个小家庭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为了给她一个惊喜,也为了求婚的成功率更高,韩七用这种让肖小姐怎么也想不到的方式求婚。

  在寒风中排练了两个多小时的古镇彩龙队的叶玲利说,小伙子不错,用这种传统的艺术来求婚,“简直太前卫了”,为了他们的幸福,大家再辛苦也觉得值得。镇上来看热闹的张阿姨先以为这里在拍电影,结果是真的有人在求婚,激动得连连鼓掌:“那么大场面啊,太用心了,祝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终,被男友感动的肖小姐一下扑进他的怀抱,戴上了韩七亲手为她制作的戒指,全场掌声不断。

  记者 刘璐 摄影 刘亮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浪漫 求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