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小伙非洲做医生娶黑人女孩为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8:46  武汉晚报
武汉小伙非洲做医生娶黑人女孩为妻(组图)
小谢与他的异国恋人回汉准备登记结婚

武汉小伙非洲做医生娶黑人女孩为妻(组图)
他在当地开办了一家诊所

武汉小伙非洲做医生娶黑人女孩为妻(组图)
黑美人每天带着本子学中国话

  文/记者 胡义华 实习生 何成 简芸 通讯员 潘明亮 魏专 彭婧 图/记者 熊波

  33岁的武汉青年谢志刚,2006年9月主动申请去埃塞俄比亚做志愿者医生,完成任务后,他选择留下来,继续做一名志愿者。他在当地开办了一家诊所,服务当地居民以及在当地工作的中国人。

  他的勤奋以及精湛医术,赢得人们的认可,他也收获了爱情,娶了一位非洲女孩为妻,“我希望将来能一辈子留在非洲作个医生治病救人,但我的中国国籍不变!”在他的诊所办公桌上,挂着一面小的五星红旗,“我要告诉来这里的人,我是一名中国医生!”

  前日清早8时许,经过3天奔波,谢志刚和妻子回到武汉。昨日一大早,两人来到位于汉口高雄路的武汉市涉外婚姻登记处,领取中国的结婚证……

  告别父母

  去非洲当志愿者

  8000多万人只有20台CT他选择在埃塞俄比亚留下来去年9月诊所开张想一辈子

  留在非洲做医生病人痊愈后

  将亲戚的女儿介绍给他黑美人每天

  带着本子学中国话

  谢志刚,2000年湖北医科大学(现武汉大学医学院)毕业,分配在汉阳铁路医院(现汉阳医院)工作。2003年辞职,考上湖南湘雅医科大学医学硕士。2005年毕业,应聘到广东花都中医院。

  2006年9月10日,汉阳大桥局宿舍。谢先明、陈汉云夫妇正在家中清理杂物,突然接到远在广东花都中医院工作的大儿子谢志刚电话,“爸妈,我可能要离开您两老,到更远的地方去工作!”

  任凭满是疑惑的谢先明、陈汉云老夫妇怎么劝说,谢志刚却总是卖关子:“我很快回武汉,再告诉你们!”

  4天后,剃着光头的谢志刚背着一个旅行包回到仅50个平方的家中。看到谢志刚的光头,谢先明知道儿子又有重大变化了。此前,谢志刚有过两次剃光头经历,一次是考上大学,第二次是考上研究生。

  吃完饭,谢志刚从旅行袋中拿出一本护照,“爸妈,我已经申请去埃塞俄比亚当一名志愿者医生。”

  原来,谢志刚在广东工作时,偶然在网上看到国际红十字会招聘志愿者,去埃塞俄比亚当医生,他没和父母商量就报名了。

  看到儿子决心已下,谢先明夫妇没有阻拦,只是叮嘱:“你离我们远了,在外面一定要注意身体。”当然让老两口放心不下的是,大儿子还是单身。

  9月14日上午9时许,很少照相的谢志刚,特意照了个全家福。

  当天,谢志刚乘火车到达广东。9月17日他从广东转乘飞机去了埃塞俄比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异国 姻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