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不愿离婚杀害妻子及岳母后自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4:27  亚心网
男子不愿离婚杀害妻子及岳母后自杀(组图)
  2月9日,乌鲁木齐县永丰乡下寺村,被害者家属出示的两位死者生前被的照片。本网记者 雪漠 摄

男子不愿离婚杀害妻子及岳母后自杀(组图)
  2月9日,乌鲁木齐县永丰乡下寺村,被害者家属出示的死者罗晓燕生前被其丈夫殴打致伤的照片和准备离婚的诉状。本网记者 雪漠 摄

  事发之后,乌县公安局和乌鲁木齐公安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马军送往自治区中医医院接受治疗。

  婚后发现恶习

  马军今年35岁,是乌县永丰乡农民。2002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同乡比自己小8岁的罗晓燕。罗晓燕在家里的女孩中排行老四。谈恋爱时,马军天天都会到罗家去,不是帮忙下地干活就是做些家务。罗晓燕的二姐罗婷说:“那时候的马军真是好小伙,事情做得漂亮,话也说得到位,我们家人都很喜欢他。”

  同年12月,两人办了婚事。“那简直是家庭暴力!”提起马军与罗晓燕的婚后生活,罗婷立刻说道。原来,婚后一个月,马军第一次出手打了罗晓燕。

  罗婷说:“起初这件事我们家人都不知道,后来是罗晓燕回到娘家后,我们发现她身上有伤,才知道马军动手打了她。”此后,马军给罗晓燕认了错,两人又重归于好。

  谁知道好景不长,没过多久,马军又打了罗晓燕。这次,罗婷忍受不了妹妹受欺负,当时她还在乌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帮忙做饭,就向该派出所报了警,但是收效甚微。

  通过这两次事件,娘家人都知道了马军的这个恶习,劝罗晓燕和他离婚。罗婷说:“我这个妹夫,打完就后悔,又是哭又是下跪认错,而妹妹耳根子软,轻意就原谅了他。谁知道妹妹次次原谅,妹夫次次变本加厉。”

  让罗婷印象最深的一次是2004年。罗晓燕刚生产完,还没出月子,因为一件小事,马军当着罗婷的面对罗晓燕大打出手。

  罗晓燕的三姐罗晓莉告诉记者:“去年12月,罗晓燕正在家洗碗,不知道为什么,马军照着她就打了起来。当时我和马军的家人都在场,拉都拉不住。第二天我就去派出所报了警,警察也去家里调解,但是没什么用处。”

  说起马军打老婆的原因,娘家人认为全是因为马军小心眼、脾气暴躁。罗晓燕最后一次挨打是在今年1月8日,马军3天没让罗晓燕睡觉,并且打她,罗晓燕趁马军睡着,外衣都没顾上穿,跑到派出所报了警。

  罗晓莉说:“民警去他们家的时候,我和妇联的人也去了,只是当面调解了一下,而且之前马军三番五次扬言说,如果离婚就要杀我们一家人。我们报警的时候,出向派出所反映过。”

  从这次之后,罗晓燕再没回过自己家,一直在娘家和姐姐家居住,而且铁了心要和马军离婚。

  离婚状引发惨剧

  今年1月10日,罗晓燕向乌县法院递交了起诉状,提出和马军离婚。知道这事之后,马军的态度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他天天往罗晓燕的娘家跑,还给罗晓燕买了新羽绒服,他坚决不同意离婚。

  2月4日中午,罗晓燕和父母在屋里洗衣服,自己的儿子和姐姐的儿子在一旁玩耍,这时马军又来到了娘家。对于这位女婿,罗家人已经不怎么搭理他。罗婷说:“父亲当时觉得心慌,就想出门转转,便走了出去。”

  老人家来到路上,在外面也就转了10分钟,又回到了院子。他刚走到院子门口,就听到两个小孩的哭声。老人连忙进屋,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他看到女儿和妻子倒在血泊之中,两个孩子在一旁哭喊着。马军手里握着一把断了柄的匕首靠在墙边,他脖子上也有一道伤痕。女儿已经没了呼吸,而妻子奄奄一息。老人家连忙跑到院子门口叫人。

  随后,罗晓燕的叔叔赶了过来。他说:“我拿着铁锹就把马军打了出去,赶紧叫家里人找车把罗晓燕的母亲往医院送,谁知道在路上人就没了。”

  被赶出来的马军也倒在路边,被赶来的民警带走。

  愧对亲家

  说起马家和罗家的姻缘,还是亲上加亲。因为不止马军和罗晓燕结成连理,罗家排行老五的女儿也嫁给了马军的弟弟。

  2月9日,记者来到了马家。马军的舅舅说:“出事以后,我们没去看过马军,心里对他太恨了,毕竟是两条命啊。而且现在小儿子还跟人家的女儿结婚了,这让我们以后怎么面对亲家,我们怎么都想不到他会做出这样残忍的事情。”

  对于马军平时的为人,马军的舅舅说:“这孩子是一阵一阵的,好的时候也能干活,也会办事,犯起混来就打人,根本就收拾不住,我们拿他没办法。”

  对于马军打罗晓燕的事情,他的哥哥马强说:“马军的确动手打老婆,我们也见过,劝也没用,拉都拉不开,对我们都动手,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最为懊悔的是马军的父亲。老人家告诉记者:“现在马军也被抓走了,我们心里恨他,也对亲家特别内疚,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罗晓燕是个好媳妇,又能下地干活又孝顺,做家务带孩子都没话说,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啊。”

  马明是马军的弟弟,事发之后,家里的老人都对他说,既然娶了别人家的女儿,就一定要好好对待人家,要孝顺岳父,把他当作自己的亲生父亲。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杀死 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