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欠债者被围弃车而逃 债主用铁链锁住宝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1:16  重庆时报
欠债者被围弃车而逃债主用铁链锁住宝马(组图)
被锁的宝马

欠债者被围弃车而逃债主用铁链锁住宝马(组图)
债主将价值百万的宝马车锁住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姚波 摄

  本报讯 (记者 母国鹏)  虽然车头上赫然印着“别摸我”(BMW),但停在渝北区龙祥街的一辆宝马车还是被人用铁链锁了个严实。昨天上午,宝马车主因欠债没有按时归还,被几名债主堵了起来,车主弃车溜走,债主们轮流守车:“不还钱,你别想开走车!”

  借款85万到期 只还20万

  昨天上午8点过,宝马740车主吴总约了几名债主在龙祥街还钱。债主们带着欠条来到约定地点。

  欠条上共有3名债主,借贷的本金为85万元,落款盖了重庆诚全置业公司的公章,借款日期为2006年12月8日。其中一位债主介绍,吴总以两分利借了85万元,最初约定借款期为两年,但2008年12月8日吴总并未还钱,双方协商将还款期推迟到2009年2月8日。最近债主们多次催债,最终商定于昨日将钱还清。

  然而吴总下车后却称:“今天只还20万,剩下的两年后再还”。债主们都不同意,于是连人带车一起拦了下来。

  “不把钱还了,休想开走”

  吴总见势不妙谎称去别处提款,随后一去不回。债主们买来几把大锁、一根铁链,将宝马车的前后轮、车门全部锁上,并轮流值班坐在车旁,等着吴总回来取车。“宝马都开得起,这点钱怎么就不还?”债主们称,不把钱还了,休想开走宝马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债主拿出了一本病历,上面是2000年她患子宫肌瘤住院治疗的记录。她说,去年10月旧病复发,需要立即住院动手术,“我是等着这钱救命的啊。”

  车主:钱会还,他们太极端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债务人、宝马车主吴总的电话。对方表示,他欠下的债务一定会归还,至于具体什么时候归还,为何一拖再拖,吴总没有详细解释。最后他强调,债主们的讨债方式太过极端,这让他感觉气愤。

  律师说法》

  锁车合情不合法 可申请财产保全

  律师蒲万纯表示,债权人私自扣押债务人财产的行为属于私力救济,这种行为从情理上讲可以理解,但是法律上并不支持。债权人可以调查清楚该宝马车是否登记在债务人名下,然后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通过正规的司法渠道,讨回应得的欠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欠债 老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