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澄迈警方悬赏万元通缉9名杀人疑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6:28  南海网
海南澄迈警方悬赏万元通缉9名杀人疑凶(组图)
1号通缉犯模拟画像

海南澄迈警方悬赏万元通缉9名杀人疑凶(组图)
2号通缉犯模拟画像

海南澄迈警方悬赏万元通缉9名杀人疑凶(组图)
3号通缉犯模拟画像

  南海网 金江3月18日电(记者 良子 摄影报道)  澄迈县公安局今天通过南国都市报通缉9名在逃杀人疑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早日将犯罪分子逮捕归案,以免危害社会。对举报每起案件线索对抓捕逃犯起重要作用的,澄迈县公安局将给予1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澄迈县公安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积压命案侦破工作。澄迈县县长助理、公安局长王雷多次召开局党委会部署积压命案侦破任务,局党委成员按片区分工负责命案侦破。经不懈努力,日前,澄迈警方连续侦破1999年7月8日瑞溪故意杀人案、2004年6月24日金江发廊女被杀案、1991年11月29日瑞溪中学伤害命案、2008年11月28日美亭杀人案共4起积压命案,5名在逃疑犯落网。

  -1、2、3号通缉犯:抢劫珠宝行勒死老板娘

  2005年12月28日,澄迈县金江镇解放路金泉珠宝首饰行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嫌疑人持械闯入该首饰行进行抢劫,杀死1人,打伤1人,抢走价值3200多元的珠宝首饰品。

  案发当天上午7时许,金泉珠宝行的60多岁的刘玉书起床后,当他打开铁门时,突然闯进两名男子将刘玉书拉进屋里将铁门反锁,而后两名歹徒用铁锁击打刘玉书头部致刘玉书当场倒地昏迷。就在这时,刘玉书的妻子韩梅花走过来,两名歹徒冲上去用绳子将韩梅花活活勒死后,劫走金项链6条及其他财物。

  据澄迈警方调查,此起抢劫杀人案共有三名男子作案,其中一名男子在外面望风,案发前,3名犯罪嫌疑人曾入住解放路桑叶宾馆(原政府招待所)。

  3名嫌疑人特征如下:

  1号通缉犯,男性,年龄约30岁,身高173cm,身材较瘦,肤色较黑,上身穿一件米黄色外衣,讲普通话(带娘娘腔)。

  2号通缉犯,男性,年龄约30岁,身高约160cm,肤色较白,短发,讲普通话。

  3号通缉犯,男性,年龄约30岁,身高约160cm,肤色较黑,短发,讲普通话。

  日前三名疑凶在逃,澄迈警方希望广大群众提供破案线索。

  -4号通缉犯抢劫杀人:七旬老翁被杀收胶点

  2007年5月8日20时许,澄迈县文儒镇土腰村委会石村村民林私良,来到打铁岭找70多岁的父亲林召钦,在橡胶收购点发现父亲身中数刀倒在地上已经死亡。接到报警的澄迈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现场发现房里的抽屉被打开,钱财被抢。澄迈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希望广大群众提供破案线索。

  -5、6号通缉犯王恩和、王发深

  游泳起争执砍死受害人

  1995年6月2日上午11时许,澄迈县太平加潭水库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澄迈县长安镇沙田村20岁的王周与同村的几个青年到太平加潭水库游泳,在游泳时与加潭村的少年发生争执,后少年跑回加潭村告诉同村的几个青年,几个青年手持刀棍赶到加潭水库打王周等人,王周身中数刀死亡。经澄迈警方查明,王恩和、王发深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潜逃。

  王恩和,男,1971年05月07日出生,汉族,户籍地址:澄迈县金江镇加潭村,身份证号码:460027197105071735。

  王发深,男,1972年06月25日出生,汉族,户籍地址:澄迈县金江镇加潭村人,身份证号码:460027197206251719。

  -7号通缉犯王开权入室盗窃乱刀捅死老太

  1997年8月10日,澄迈县金江镇南口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当天,南口村的一位阿婆告诉村民王阿公,说其70多岁的邻居王玉凤两天没有出门了。王阿公担心儿女在外孤身一人的王玉凤病了,于是走进王玉凤家,打开电灯,发现王家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在王玉凤家的厨房里,王阿公发现王玉凤倒在厨房地上,头部有刀伤已经死亡。经现场勘查分析,很可能是疑犯在偷抢过程中,怕事情外露而杀人灭口。

  两个月后,有南口村村民向警方举报,该村村民王开权对一朋友说,他杀了一个老太太要外逃。经查,王开权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潜逃。

  王开权,男,1976年10月6日出生,汉族,户籍地址:澄迈县金江镇南口村人,身份证号码:460027197610060631。

  -8号通缉犯吴清禄被罚款后报复砍死村干部

  2004年7月15日10许,澄迈县老城镇白莲荣堂村村干部40多岁的吴清参与其妻冯玉金经过同村吴清禄家门口时,吴清禄手持钩刀冲向吴清参,往吴清参身上砍了五六刀,后又砍向吴清参的妻子冯玉金。吴清参当场被砍死,冯玉金受重伤。

  案发后,吴清禄外逃。据警方调查,杀人疑犯吴清禄因违背有关政策,被当地镇政府罚款几千元,吴清禄认为是同村的村干部吴清参向镇政府举报,对吴清参怀恨在心,而寻机报复杀人。

  吴清禄,男,1954年10月05日出生,汉族,户籍地址:澄迈县白莲荣堂村人,身份证号码:460027195410054131。

  -9号通缉犯陈烈科索要赔偿不成捅死同乡

  2006年5月20日,澄迈县中兴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死者彭秀伟是澄迈县中兴镇仁洞村人,与陈烈科同给当地的一个老板砍树。案发前几天,老板给大家发工钱,因钱没有放够,陈烈科大吵大闹,与拦架的几个工人发生争执,后几个工人都向陈烈科道歉。因彭秀伟没道歉,陈烈科找到彭秀伟索要打他的赔偿费,彭称没有打不给陈钱。

  2006年5月20日12时许,陈烈科发现彭秀伟在中兴镇新兴路的朋友家吃饭,陈持一把钩刀冲进屋去,刺中彭秀伟心脏和腹部致其当场死亡。

  陈烈科,男,1976年05月23日出生,汉族,户籍地址:澄迈县中兴镇加崖村,身份证号码:460027197605235636。

  澄迈警方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举报每起案件线索对抓捕逃犯起重要作用的,澄迈县公安局将给予1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线索举报电话:67622476联系人:劳警官(13907513658)

  ▲4号通缉犯▲5号通缉犯王恩和 图像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通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