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江苏高淳千年民间舞蹈韵味浓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7:30  China Foto Press
组图:江苏高淳千年民间舞蹈韵味浓郁
  2009年4月2日,由江苏高淳定埠镇韩桥村村民组织的“跳五猖”民俗表演队在保圣寺塔前表演。

组图:江苏高淳千年民间舞蹈韵味浓郁
  2009年4月2日,由江苏高淳定埠镇韩桥村村民组织的“跳五猖”民俗表演队行进在乡间田埂。

  2009年4月2日,由江苏高淳定埠镇韩桥村村民组织的“跳五猖”民俗表演队行进在乡间田埂。在当地举行的首届油菜花节,韵味浓郁的民俗文化和风光旖旎的乡村美景吸引了众多游人。

  据介绍,“跳五猖”起源于3000多年前的殷商时期,是一种古老而又神秘的民间祭祀舞蹈。由五个人头带面具,执剑而舞,祈求五方天帝降魔伏妖,降福人间。高淳的跳五猖已选入《中国民间舞蹈集成》,并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录,正在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柴继军/CFP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