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去四肢女孩装上高科技假肢奔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5:21  北京晚报
失去四肢女孩装上高科技假肢奔跑(组图)
失去四肢的小埃莉的照片在媒体上刊登后引起全英轰动

失去四肢女孩装上高科技假肢奔跑(组图)
埃莉生日时收到英国民众送来的礼物

失去四肢女孩装上高科技假肢奔跑(组图)
埃莉和10岁的哥哥、双胞胎姐姐苏菲、9岁的姐姐手牵手走进校门

失去四肢女孩装上高科技假肢奔跑(组图)
装上高科技假肢的小埃莉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残疾人运动员皮斯托瑞斯是南非著名的百米飞人,他11个月大时被截去双腿,但凭借其短跑天赋和外形独特的高科技假肢,21岁的皮斯托瑞斯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而今英国年仅5岁的残疾小女孩埃莉也装上与皮斯托瑞斯一模一样的高科技假肢,不仅能走路,还能跑步,成为这种假肢最年轻的受益者。

  1岁的坚强 患脑膜炎失去四肢

  2005年,仅1岁多的小埃莉突患脑膜炎送进医院,心跳一度暂停跳动,医生甚至向她的父母宣布死亡。就在她的父母以为即将失去爱女时,小埃莉奇迹般地恢复心跳。然而发生奇迹的4天后,小埃莉的四肢逐渐坏死,医生不得不切除她的四肢。埃莉的母亲、现年35岁的丽莎回忆道:“当我见到她手术后的模样时,我开始悲痛地尖叫起来。因为她只剩下了那么一点点。”让人惊讶的是,埃莉的孪生姐姐苏菲竟主动开始帮母亲承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给妹妹喂食,陪她玩耍,当起了“第二妈妈”。受苏菲的鼓励,小埃莉决定坚强面对身体的残疾。小埃莉穿着假肢的照片轰动英国。

  3岁的倔强 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

  2008年,3岁的小埃莉穿着假肢第一次踏进校门。埃莉的母亲说:“埃莉对上学的第一天非常兴奋,急不可耐地告诉我发生在学校的一切。”学校为埃莉专门提供一个轮椅,但埃莉却拒绝使用,她要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埃莉的父亲保罗说:“埃莉很独立,自己穿衣服、上楼甚至用手臂刷牙梳头。如果有人想帮助她,她会坚持独立再做一次。”

  5岁的信心 走路速度快了两倍

  埃莉装上与残疾人名将皮斯托瑞斯一样的高科技假肢,不仅能走路,还能跑步。妈妈丽莎说:“埃莉现在走路的速度比以前快了两倍,她很喜欢这双‘新腿’,经常穿着它们练习,而且很有决心像正常人一样走路跑步。”专家瓦兹最初担心一个5岁的小女孩无法穿着这种假肢保持平衡,但看到小埃莉的努力后,他认为“小埃莉进步神速”。瓦兹表示,他此前从未给这么年幼的儿童制造假肢,希望小埃莉的成功案例为其他残疾儿童带来希望。

  链接 传统假肢每天只能穿20分钟

  截肢手术数周之后,埃莉就穿上了第一套假肢。可是由于它不够灵活,穿起来也很痛苦,埃莉每天穿假肢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无肢女童”埃莉的不幸遭遇感动了无数英国人。2006年12月,在众多好心人的资助下,埃莉换上一副可移动的高科技假手和假腿,但行动仍受到很大的限制。埃莉经常抱怨走路时赶不上双胞胎姐姐苏菲的步伐。

  高科技假肢能模仿脚踝动作

  真正改变小埃莉生活的是一种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的假肢,外形奇特状似C形刀锋,能模仿健全人脚部和踝关节的反应动作,储存和释放能量。世界知名的假肢制造中心多塞特外科医院为埃莉打造了这副儿童版的高科技假肢,每对价格高达1万英镑。随着埃莉不断长大,她还必须每两年更换一次。南非“无腿飞人”皮斯托瑞斯使用的是J形碳纤维假肢,除了造型和大小不同外,两人的假肢几乎一模一样。 真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假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