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女遭父母毒打3年 邻居疑其是否亲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1:51  海峡都市报
幼女遭父母毒打3年邻居疑其是否亲生(组图)
父母认为阿英(左)不听话,而阿英已经恨上了父母。

幼女遭父母毒打3年邻居疑其是否亲生(组图)
旧伤化脓,又添新伤。

幼女遭父母毒打3年邻居疑其是否亲生(组图)
两只不一样的鞋子。

  本报记者 董加固 谢向明 文/图

  【核心提示】

  手肘青肿,旧伤已经化脓又添新伤;背上伤痕累累,头发间有血块凝结;脸上留着指甲掐痕。很难想像,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怎能承受如此之重的伤痛。

  来自四川宜宾的小女孩阿英(化名),过去3年以来,一直遭亲生父母毒打。在他们一家租住的泉州市区金龙街道某社区,阿英的遭遇已是众所周知,不少邻居甚至怀疑,阿英难道是捡来的孩子?

  昨日,记者走访了阿英的家人、邻居、老师,试图揭开她屡遭毒打的真相。

  全身伤痕累累 女孩说恨父母

  昨日下午1点多,在市区金龙街道某社区小学门口附近,上班途中的傅女士,见阿英头部流血,得知其被家人毒打。傅女士惊讶之余,带女孩洗净脸上血迹,拿出饭菜给她吃,但阿英拒绝了。随后傅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报料。

  3个多小时后,在阿英放学回家路上,记者找到了她。

  拉开衣袖,只见阿英右手肘青肿,手臂有多处伤疤,有的旧伤已经化脓,整只手臂已变形。阿英说,她已疼得无法抬手。

  撩起她的上衣,更让人触目惊心:背部多条伤痕,血迹未干。此外,她的头发间,还有一个口子,血凝固之后与头发黏在一起。

  见到此景,邻居们直摇头;一些放学未离去的学生,也忍不住惊呼。

  阿英噙着泪水说,这些伤,都是爸爸妈妈打的。就在当天,爸爸还拿扁担和高跟鞋,打她的手和头部。

  在阿英眼中,这就是抗议父母的方式:“我很生气,不吃午饭就去上学了。”

  阿英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家的父母就算打孩子,也只用手,但自己的爸妈,却用扁担、树枝。“我好恨他们,我只想回老家,外公外婆从不打我。”

  记者了解到,阿英一家有四口人,她还有一个2岁的妹妹。父亲起先卖水果,后来当搬运工,母亲自从生下小女儿后就无业了。阿英小的时候一直由外公外婆带,她9岁那年,父母把她带到泉州,去年进入这所小学读三年级。

  邻居甚至怀疑 她是否是亲生

  阿英就读的小学,目前约有300名学生,外来工子女占85%以上。学校杨校长说,阿英是去年秋季转来就读的,成绩一般,表现比较调皮。

  对于阿英被打一事,班主任郑老师也知情。她说,她曾多次见到阿英脸上、手上有伤疤,询问之下得知是被父母打的。她也曾多次打电话给阿英的父母,得到的答复是孩子不听话,孩子到底犯了哪些错,家长不肯说。

  郑老师也曾去家访。“根本无法沟通,他们老说孩子是他们的,要打要骂不关学校的事。真担心这孩子会离家出走。”郑老师说。

  阿英被父母毒打,在社区里已是众所周知。采访中,很多邻居摇头感叹阿英太可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虐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