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小伙裸身倒立骑单车高空走钢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02:43  扬子晚报
挪威小伙裸身倒立骑单车高空走钢丝(组图)
 倒立“裸骑”走钢丝

挪威小伙裸身倒立骑单车高空走钢丝(组图)
峭壁边缘骑自行车

挪威小伙裸身倒立骑单车高空走钢丝(组图)
绝壁岩缝“拿大顶”

挪威小伙裸身倒立骑单车高空走钢丝(组图)
埃斯基尔·洛宁斯巴肯

  现年29岁的挪威小伙埃斯基尔·洛宁斯巴肯是一名热衷挑战平衡极限的冒险艺术家和马戏团演员。悬崖、瀑布、雪山、热气球,到处都是他展现平衡艺术的场地。而每次进行“生死表演”时,他都没有任何保险措施。他最得意的一次表演是在挪威海峡一处海拔1000米的悬崖间拉上钢丝,在刺骨的海风中“裸骑”单车直至终点。眼下他最大的心愿是,在世界上最高建筑——阿联酋的“迪拜塔”上——玩一回心跳!

  5岁爬树练平衡吓坏母亲

  据报道,埃斯基尔出生在挪威乡下。童年的他一次从电视中看到印度的瑜珈平衡术后,便深深地被这种神秘的身体艺术给迷住了,一心想着如何尝试练习。

  埃斯基尔回忆道:“小时候的生活环境总是让人产生灵感。5岁的时候,我第一次爬上高高的树梢,试着保持身体的平衡。当时我母亲发出一声尖叫,嚷着要我下来。可是我父亲却说,‘等一会儿,先让我拍张照片!’听上去那时的举动有些疯狂,可是正是在这种游戏中,你学到了许多,比如对于高度和危险的敬畏。”

  18岁进马戏团拜名师学艺

  18岁时,埃斯基尔正式加入了一家挪威马戏团,在那他有幸得到了来自“俄罗斯国家马戏团”著名教练彼得·贾库布的专业指导。经过不懈的努力,他开始有机会随着马戏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经过多年的刻苦磨炼,埃斯基尔的平衡能力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真正实现了肉体与心灵的统一。用他自己的话讲,他应该算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平衡表演艺术家”,而非“只会走钢丝的特技员”。他说:“所谓特技是那些你在电影中看到的东西,常常有海绵垫或者安全网做保护。而我所做的是,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用人类脆弱的身体画一幅图画。这是一种生与死的平衡,也是生命意义的所在。”

  千米高空玩倒立“裸骑”

  在长达11年的专业表演生涯中,埃斯基尔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心跳”。

  他曾身穿红色紧身衣,撑着一把椅子,以夹在800米深岩缝中的一块石头为支点,倒立保持身体平衡。他也曾在悬崖峭壁的边缘,脚踏一种前轮大后轮小的自行车。2007年3月,他脚踩一块60厘米×35厘米的冰块,在挪威国家公园的一座冰川的两面峭壁之间表演走绳索。在他的身下,是深达300多米的悬崖和涛涛的瀑布。同年,他在一个高空热气球上,完成了惊险的倒立动作。

  不过,埃斯基尔至今最具有轰动效果的是在挪威著名的吕瑟峡湾的表演。当时他让人在一座1000米深的海边峡谷之间架起一根钢索,然后赤身裸体地倒立骑着一辆单车,借助车轮下方悬挂的一块重物保持平衡。最终,他在众人的屏气凝神中,冒着瑟瑟寒风和山间的气流,骑到了终点。

  “我也会感觉害怕”

  有人形象地将埃斯基尔的特技比喻为“刀刃”上的表演,而他本人也深知这门艺术的危险性。埃斯基尔坦言道:“我也会感觉害怕,当然会。我们都是人,都有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然而,每次开始一个新节目前,我必须学会自我控制。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导致致命的错误。如果哪一天,我发现自己已经彻底无所畏惧了,那恐怕便是我金盆洗手的时候了。”

  为了让平衡艺术在全球各地得到推广,埃斯基尔注册成立了一家名为“全球平衡”的有限公司。此外,他还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培养了近50名学员,专门学习如何在椅子和自行车上表演各种平衡绝技。埃斯基尔称,他下一个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在世界最高建筑——高度超过700米的阿联酋“迪拜塔”顶端表演极端平衡游戏。吴 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空 走钢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