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穿旗袍露大腿拍毕业照引争议(组图)

女大学生穿旗袍露大腿拍毕业照引争议(组图)
女生着旗袍

女大学生穿旗袍露大腿拍毕业照引争议(组图)
男生穿唐装

女大学生穿旗袍露大腿拍毕业照引争议(组图)
两名同学在合照留念。

女大学生穿旗袍露大腿拍毕业照引争议(组图)
一名同学帮忙扣衣服

  调查你怎么看女大学生穿旗袍露大腿拍毕业照?  

  女生穿着温婉的方襟旗袍,男生一袭唐装温文尔雅……广州大学新闻学院学生的毕业留影,被贴上网后,成为近日各网站论坛的热点。“每年拍毕业照都穿西方学士袍有点老土,大学生决定搞搞新意思。”但选择“短旗袍”,有人指责太暴露,有辱斯文。网友们却认为这指责未免太“上纲上线,极度无聊。”

  网络口水仗中,一名自称是该班学生的网友发帖澄清:只是为了多些有意思的东西做毕业留念。

  穿旗袍拍毕业照 被骂得很惨

  这组毕业照片,说明是广州大学新闻学院毕业留影,看得出来是在教学楼前拍摄的,十几个女生穿着长短不一的旗袍,手拿扇子或鲜花,一字排开,伸出腿摆造型,男生则穿着唐装拍照。有集体合影,也有搞怪的照片。“潮爆的大学生决定搞搞新意思,让象征中华文化的唐装定格人生最重要的瞬间。”帖子介绍:以往师兄师姐拍毕业照总是清一色的西方学士袍,于是有女生提议,不如女生穿旗袍男生穿唐装,得到全班同学热烈响应,并为班主任购买了唐装一同合影。

  照片刚露脸,有网友的话很刺耳。“她们怎么一股风尘味。”有网友说:“旗袍太短,还踢腿,感觉是在毁旗袍,体现不出旗袍的优雅来。”“一定要露大腿吗?就不能挑个端庄点的样子吗?”“不要动不动就提中华传统文化,你们表现出来了哪部分中华传统文化呀?”有网友还调侃道:“不愧是搞新闻的,刚一毕业就玩炒作。哎!就业压力太大了。”

  □反击

  什么年代了,露腿都不行?

  帖子迅速在网上走红,成为点击热点。“穿出了风尘味”“餐饮服务员”“现在的旗袍怎么都露大腿啊。”在一片骂声中,一些网友开始纳闷:“挺好的啊,这有啥好骂的!人家穿的都是中国的东西。”“人喜欢穿啥就穿啥,大学毕业的时候玩乐一下,照点不一样的毕业照。”

  支持的网友反问道:“都什么年代了,露腿都不行?”“包容点。”“谈艺术,谈审美,干嘛上纲上线?”“上升到对人的侮辱方面,就太过了。”

  网友们踊跃跟帖,分为两派展开口水战,吸引了更多人围观。

  拍照学生:没想会闹出风波

  热议之下,一名网友自称是该班学生,在天涯发帖讲述穿唐装旗袍照毕业照的“内幕”。他自称是广告班学生,广告人大多张扬个性,想法自然不中规中矩,做事讲求创意,“学士服是国外的东西,我们穿唐装旗袍是为了多一些有意思的东西留念,并发扬一下中国特色文化。”“踢腿是闹着玩时照的,拍照嘛,难免会有一些搞怪。”他说,网上看到骂人的评论,女生们都很郁闷,“闹出这样的风波实在是意料之外。”

  第E日记者 谭晓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旗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